加载中…
个人资料
baixuchu
baixuchu
  • 博客等级:
  • 博客积分:0
  • 博客访问:57,833
  • 关注人气:85
  • 获赠金笔:0支
  • 赠出金笔:0支
  • 荣誉徽章:
正文 字体大小:

我的2020(补记)

(2021-01-19 17:52:07)

我的2020(补记)

                     白旭初

2020年依然故我,垂钓为主。因新冠疫情及下半年国家禁渔政策实施,出钓频率锐减,全年有渔获的天数仅84天。钓获两尾大点的鱼,一尾青鱼,23斤半,一尾鲤鱼,15斤。总渔获200来斤吧。(青鱼钓自收费但非精养池塘,每日30元(渔获不另行收费)。鲤鱼钓自野河)。

2020年,不出钓之日,听音乐、翻翻书,还写了三篇微型小说。两篇上了《微型小说选刊》,其中一篇还获了个一等奖。还有一篇还末刊出的约稿,

 

(一)原创作品:

1)《母亲与儿子的距离是两米》——《常德日报》202038

2《母亲与儿子的距离是两米》——《林中凤凰》2020317

3)《一个喜欢我的人》——《微型小说选刊》2020年第11期“创作园地”栏目。

(二)作品转载:

1《母亲与儿子的距离是两米》——《微型小说选刊》2020年第8期转载。

2《母亲与儿子的距离是两米》——《书院洲》20209月总第8期转载。

(三)获奖:

《母亲与儿子的距离是两米》——(获中国微型小说学会参与的)博爱”杯第五届全国微型小说征文唯一的一等奖。

(四)作品入书:

(1)《农民父亲》——入选中国微型小说学会编——《过目不忘:50则进入中考高考的微型小说》第1——教育部人文社科研究项目、新媒体时代青少年创意写作课程建设与教学模式研究课题组、上海市校外教育协会推荐读物——上海故事会文化传媒有限公司——上海文化出版社20205月第一版。

(2)《寄钱》——入选中国微型小说学会编——《过目不忘:50则进入中考高考的微型小说》第4——教育部人文社科研究项目、新媒体时代青少年创意写作课程建设与教学模式研究课题组、上海市校外教育协会推荐读物——上海故事会文化传媒有限公司——上海文化出版社20207月第一版。

(3)《一个喜欢我的人》入选《2020年中国微型小说排行榜》———

百花洲文艺出版社20211月。

(五)作品入选试题

1)《农民父亲》选入贵阳市四校2020届高三语文下学期联考语文试题。

2)《农民父亲》选入云浮市黄冈中学新兴学校20206月月考高一语文试题及答案解析。

(六)评论与序言

1)《痴呆or痴情》——王锐评论白旭初小小说《痴呆鼓手》——刊《常德日报》202053日。

2)白旭初:《我所认识的徐泽鹏》——为徐泽鹏所著记实文学集《常德人和事》之序言。

(七)公众号作品:

1)《农民父亲》载《金麻雀网刊》202016日第703期“小小说名作”(21

2)《马路边的生日宴》——市老科协“民生在线“202031日。

3《母亲与儿子的距离是两米》——市老科协“民生在线“202038日。

 

4读书俗世生活的精致描摹——王锐小说评论四则——

A)《”社会属性“与”自然属性“的错位书写》——白旭初先生小小说《翠翠之死》读后

B)《痴呆0r痴情》——白旭初小小说《痴呆鼓手》读后

 

5)《浅说常德小小说》——白旭初写的评论四则——文艺公众号《走向》2020515

6)《一个喜欢我的人》——金麻雀网刊——金雀坊第1401期。

7)《痴呆鼓手》——《金麻雀文选》第1104期。

8)评论:白旭初——《遭遇剽窃后的思考》——原载《微型小说选刊》2001年第18期。2020427日《微型小说选刊》网络回放。

9)金麻雀网刊:202072日——杨晓敏:《小小说作家简论281篇》——白旭初篇。

10)名家——白旭初:《一个喜欢我的人》——小小说四篇——公众号走向2020918日。

 

 

0

阅读 收藏 喜欢 打印举报/Report
  

新浪BLOG意见反馈留言板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