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载中…
个人资料
似水米兰_
似水米兰_ 新浪个人认证
  • 博客等级:
  • 博客积分:0
  • 博客访问:5,857,246
  • 关注人气:969
  • 获赠金笔:0支
  • 赠出金笔:0支
  • 荣誉徽章:
正文 字体大小:

米兰需要中场造梦师

(2014-09-29 08:15:35)
标签:

体育

因扎吉

梅内

托雷斯

分类: 米兰世界

说得婉转些,不是我偏执,而是人生总有一些“默认”非自己本意。如果你看到已经雪染双鬓端坐在看台上的扎切罗尼,你就明白了非本意所指。不管喜不喜欢,本田圭佑已堂而皇之地成为皮波的新宠,尤其是当他接二连三地破门和送出助攻之后。 米兰需要中场造梦师

今天的日本人依然有出彩时刻,是他的助攻成就了拉米的头球秀,弥补了法国人在防守端的跌份,也在最短时间抚慰了老门将阿比亚蒂那受伤的心灵。一个好门将顶半只球队,质证者很多,本轮次又扑出了点球的布冯依然被冠之以最优之一,米兰伤榻上的那位也在上乘之列。

令人无限伤怀的,是人们总是在送出最美好地祝福后陡遭当头棒喝,而怃然地洒扫佛前的那些廉价期许,遗憾,颓丧,懊恼和迷离……在追分的“最佳”阶段,米兰又被弱旅切塞纳成功拖住,眼睁睁看着五连胜的“老妇人”一路绝尘而去。

4-3-34-2-3-1,不断“变身”的米兰依然在摸索,仍未探寻到前进的纹路。

激情有余特长不足,短板一目了然。

一直在和肌肉棒子较劲的梅内哑火,秀了两脚角球后的本田习惯性消失,波利和博纳文图拉不遗余力做着折返跑,碾碎了草皮却找不到出球点,掌控力的匮乏之外是创造力的稀缺,因扎吉目光所至,全然看不到“优雅米兰”曾经的影子。从“辫帅”古利特到萨维切维奇,从博班到鲁-科斯塔再到西多夫和卡卡,星光熠熠二十余载,而今,米兰的中场却异形异象,胼手胝足,生猛欠缺灵气。

激情之外,米兰需要一个“造梦师”,把因扎吉的想法植入到场上11个人的脑中,引领着他们去付诸实施。

试验再次难产,惟一的孽息是拉米同老乡梅克斯一样的进攻力。

后腰、前场勾连不到一块,两个边路只余传中一个路数。久经战阵在骂声中成长的阿巴特摩挲到了点传中的窍门,加利亚尼阴郁目光注视下,以保罗做标杆的米兰2号却显得慌乱、盲目,太多的回传和无谓的跑动清晰地记录着他和马尔蒂尼的差距。

防线被冲荡地七零八落,前场也黏合不到一起。托雷斯也在扯动、做球,结果却是“拖来的油瓶扶不起”。

没有源源不断的炮弹输送,托9也没有“在越位线上跳舞”的皮波那样的杀伤力。

没有谁可以坐享其成,因扎吉也不例外。幸福从来就不是有个人能跑出来帮你搞定一切,所有问题的破解都得靠自己的脑子。永远不要奢望好大喜功的贝卢斯科尼会躺在荣耀的功劳簿上回味发呆,尤其是当他发现“肥肉”离自己的嘴角一而再、再而三地渐行渐远之后。

同样身为“功勋”的西多夫来得义无反顾,那初来乍到时的廉价喝彩根本掩盖不住荷兰人悲凉离开时的心内凄楚。爱情红本本的最大保障是芭芭拉眸子里因胜利而激荡的粉色光芒,除此之外,是被双手捧送到她老爹手中的冠军杯子。

同克拉伦斯一样,皮波明白游戏规则背后的粗浅道理。

没办法赶鸭子上架,只能等待蒙托利沃和萨波纳拉的伤愈。皮波得学会隐忍和坚持,把冬季进补需要交给长袖善舞的加利亚尼。前提,是在米兰德比之前守住积分榜上的位置。

好在是国米和紫百合也没有怎么进项,可“希望”不能总寄望于脚底下拌蒜的对手。

相较西多夫在米兰德比上的霸气远射和欧冠洞穿曼联时的写意,谁愿意去铭记他因为薪酬而和老贝结怨的那些琐碎?之于挚爱的皮波,未来,也是同理。

 

 

 

0

阅读 收藏 喜欢 打印举报/Report
  

新浪BLOG意见反馈留言板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