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载中…
个人资料
似水米兰_
似水米兰_ 新浪个人认证
  • 博客等级:
  • 博客积分:0
  • 博客访问:5,858,894
  • 关注人气:969
  • 获赠金笔:0支
  • 赠出金笔:0支
  • 荣誉徽章:
正文 字体大小:

世界杯腰斩蓝色

(2010-06-25 01:30:52)
标签:

世界杯

意大利

法国

体育

分类: 论世界杯

    世界杯腰斩蓝色内讧不断的上届亚军法国人耻辱地走了,卫冕冠军也在遗憾中黯然踏上了归途。南非貌似不怎么不待见蓝色……

    一次惊憟的惨痛,让2:3落败的意大利剥开心灵之茧的另一个自己:温水煮青蛙,固执的里皮用自己的方式耗死了意大利。

    这不是我们熟悉的“金子招牌”,意大利誉满天下的“混凝土”防线毫无疑问变成了“豆腐渣”工程。门将马尔凯蒂的出击就是一面镜子,面对哈姆西克的突破传中,意大利队长身前的一片开阔地面上,我们没有看到一个蓝色身影,只有高速插上的一袭白衣。

    一个过尽千帆的女人,免不了会流失一份令男人动容的纯真。但生死时刻,曾经沧海的老虎却敌不过青春逼人一脸杀气的一只雏兔

    没有了“大脑”皮尔洛,蓝衣军团的中轴就缺少乐“润滑剂”。所以,佩佩只能在中后场左右绕圈,德罗西和蒙托利沃之间也完全找不到感觉。而正是德罗西的传球失误成全了维特克的进球,让里皮不得不在下半场去放手豪赌。一泻千里之际,不知里皮是否惦记起和皮尔洛心有灵犀的米兰队副安布罗西尼?

    毁人不倦,要知道,等到2014年的巴西,安布早已到了有心杀贼无力回天的退役期。

    带伤出战的皮尔洛总算盘活了意大利的进攻,“银狐”筛选的射手们却遗漏了射门靴子。看着亚昆塔、迪纳塔莱一次次丧失良机,不知银狐是否会念叨“坏小子”卡萨诺和米兰的“禁区灵狐”菲利普-因扎吉?

    一场美妙的管弦乐,最难演奏的,不是身处舞台中央抢尽了风头的第一提琴手,而是站在风光背后那些默默演奏合声的伴奏者。世界杯高潮渐起,主角从幕后们纷纷跃起。昨天是倡导美国精神的山姆大兵,今天,轮到了东欧的弱势群体。

    只是,那一抹渐行渐远的蔚蓝,孰又能舍弃?四年后,让我们等待在巴西。

       

   

0

阅读 收藏 喜欢 打印举报/Report
  

新浪BLOG意见反馈留言板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