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载中…
个人资料
似水米兰_
似水米兰_ 新浪个人认证
  • 博客等级:
  • 博客积分:0
  • 博客访问:5,858,894
  • 关注人气:969
  • 获赠金笔:0支
  • 赠出金笔:0支
  • 荣誉徽章:
正文 字体大小:

“黑色”将成为南非世界杯主旋律

(2010-06-11 08:05:36)
标签:

南非

世界杯

乔治维阿

米兰

埃托奥

分类: 论世界杯
    “黑色”将成为南非世界杯主旋律这就是世界杯让人欲罢不能之故。在世界杯的金色殿堂里,轮流坐庄的欧洲和南美才是“嫡出”的两位正主,其他貌似都是“庶出”,星光灿烂的非洲也没有例外。

    纵然“黑色”已经成为奥运五环不可替代的一道主旋律,但不管是六进决赛圈的大哥大“雄狮”喀麦隆,还是名声显赫的“雄鹰”尼日利亚,都无法慰藉非洲足球对至高荣耀的“热望”。当来到了南非的南美和欧洲人再度叩响如意算盘之时,王侯将相宁有种乎的天问,最终从在历史的灰余里黯然扒拉着“常青树”米拉大叔和“飞鸟”奥科查那些陈年往事的人们心中破茧而出:既然要了狗命的高丽人能在家门口得瑟一下子,广袤而神奇的非洲就不能借主场之势也撒把欢尥下蹶子?

    历史或许将自今晚换个新“调子”。毕竟,没有哪块热土比非洲更渴望大力神杯的惠顾,占据了“地利”和“人和”的非洲足球,在南非只需要一点“天时”的眷顾。

    连年不断的战争和饥荒并没有扼杀非洲足球的天赋。借鸡下蛋,欧罗巴这个绿荫圣殿为非洲足球锻造了无数风光无垠的个体! 没有奥拉朱旺的天时,但看看乔治-维阿和阿贝迪-阿尤的个人荣耀,“大满贯”先生和“非洲贝利”丝毫不逊色“大梦”在NBA的知名度、成就感和影响力。时至今日,“魔兽”德罗巴和“猎豹”埃托奥也是红极一时。不管“猎豹”和伤病在身的“魔兽”能否凭借一己之力把非洲足球的战绩拔高到媲美个人美誉的高度,拥有六强席位,非洲足球没有理由对南非说“不”。

    而在费雷拉、拉德贝克等一干名帅的运筹帷幄之后,战术松散的致命伤不再是制约非洲足球的绊脚石。从加纳连续问鼎世青赛,到尼日利亚奥运封侯,向来喜欢单打独斗的非洲足球开始发挥集体的合力,而这恰恰是非洲最让人忌惮之处。连续被挡在圈外的国足还在为高洪波的小聪明沾沾自喜,阔步迈进的韩日和非洲并驾齐驱,在明星外教的康庄大路上奋力疾驰。当整个世界开始为这一抹靓丽的黑色击节叫好之时,与世界杯渐行渐远地我们和韦爵爷一起茫然,根本不知前路在何处。

    行路难,何况多歧路……

    算了,发愁当不了死,世界杯一向英雄辈出,就让我们在别人的欢娱悲伤中发泄发泄快意吧。这一回,我们赌四强至少有非洲的六分之一。

 

 

0

阅读 收藏 喜欢 打印举报/Report
  

新浪BLOG意见反馈留言板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