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载中…
个人资料
似水米兰_
似水米兰_ 新浪个人认证
  • 博客等级:
  • 博客积分:0
  • 博客访问:5,857,246
  • 关注人气:969
  • 获赠金笔:0支
  • 赠出金笔:0支
  • 荣誉徽章:
正文 字体大小:

【女足】都是世界杯惹的祸

(2010-05-27 22:04:07)
标签:

女足

亚洲杯

中国

朝鲜

体育

分类: 中国足球

    【女足】都是世界杯惹的祸
   
又一次在最后时刻被一剑封喉,尽管为女足姑娘们的顽强感叹,但感叹之余,心头的一丝苦涩却总是挥之不去,如鲠在喉,不吐不快。

    究竟是山水相连的友好邻邦,也知悉国人“人善被人欺马善被人骑”的俗理。耳闻了金光明赛前那一通公正、公平的“坦诚期望”之后,笔者耐心坐在了电视机前,看了看这场事关中朝女足世界杯出线资格的亚洲杯半决赛。

    其实完全没有必要,面对技术、意识和斗志都不占上风的对手,朝鲜人的神经显然过于紧张了。玫瑰们不可谓不努力,但即使是这样一只新老交替的朝鲜队,女足姑娘们依然找不到曾经的霸气。

    得承认玫瑰们技术上的劣势,曾经独步天下的流畅配合和短传渗透,而今却成了对手的拿手好戏。没有了技术保障,意识也就无从谈起,被寄予厚望的毕妍依然不能联手庞丰月自如地调度中场,被摁死在后场的娄佳惠和孙凌也无法在边路给予韩端和徐媛足够的帮助,而没有层次感和接应保护,舍弃中场一味像扔炮弹一样将球砸向韩端脑袋的单调战术,也就决定了场面上的难堪、杂乱和被动。

    魏源怎么说的来,师夷长技以制夷。笔者真倒希望是商瑞华看了国米与巴萨的欧冠半决赛,而学习穆里尼奥为姑娘们选择了老鼠不出洞等待最好时刻一击致命的战术。遗憾的是,这只是我们的一厢情愿地美好期盼而已。

    李秀馥之后有刘爱玲,刘爱玲之后有孙雯,孙雯之后好歹还有一个浦玮,可浦玮之后呢……想想都让人神伤不已。

    沉甸甸的150万出线奖金确实可以吸引眼球,但对于姑娘们的技战术却于事无补。“必胜令”很铿锵很激昂,却不能帮助老帅阻滞朝鲜人的前进脚步。

    崔大林OR韦迪?不管这“必胜令”是哪位云头端坐的高官下的,这“命令”和那沉甸甸金灿灿的奖金一样,都是“功利主义”的必然产物。官本位主义至上的高官们固然可以屁股决定脑袋,这荒唐的决定却只能加剧了姑娘们本就不堪负荷的压力。没有了联赛的保障,臆想的所有结局永远都会是大同小异。

    一切都是世界杯惹的祸! 只要这政绩观不作更改,这样的荒唐和毁人不倦也必然会将继续延续。

    对阵日本,但愿姑娘们别再继续抹煞商老爷子的功绩。作为中国女足事业的奠基人之一,毕竟,孙庆梅、刘爱玲、李秀馥等等名震天下的巾帼,可都是年届七旬老爷子当年一手调教出来的得益弟子。

    努力给老爷子争点颜面吧,有道是人生七十古来稀啊。

 

 

 

0

阅读 收藏 喜欢 打印举报/Report
  

新浪BLOG意见反馈留言板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