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载中…
个人资料
似水米兰_
似水米兰_ 新浪个人认证
  • 博客等级:
  • 博客积分:0
  • 博客访问:5,857,651
  • 关注人气:969
  • 获赠金笔:0支
  • 赠出金笔:0支
  • 荣誉徽章:
正文 字体大小:

舍弃防守是自掘坟墓  大胜的火箭应反思

(2008-12-06 12:14:49)
标签:

体育

分类: 篮球公园

    请斧正新篇:【太阳裂变……乏味平局引发的故事

 

    旧瓶装新酒,尽管外形依旧,但感觉不可避免地有了异样的味道。

    这已经不再是让湾区引以为豪的那只“金州匪帮”,球队的四分五裂早已击碎了湾区脆弱的梦想。

    不甘受辱的大胡子下嫁了快船,球队失去了唯一的超级明星;皮特鲁斯远走奥兰多辅佐“魔兽”德怀特,巴恩斯去了太阳继续炮轰,理查德森去了夏洛特,艾尔-哈灵顿义无反顾地选择了大都市纽约……

  “那些曾经以为念念不忘的事情就在我们念念不忘的过程里,被我们遗忘了。”

    谁说八零后不明白生活的无奈?至少郭敬明的这番话语表明,对于生活,不同时代的人们有着相同的感知。

    不再怀旧,毕竟自己更关心凝聚着太多中国情结的火箭。

    131:112,火箭在主场让“千胜教练”没了脾气,姚明以33分14个篮板荣膺全场最佳,金州勇士也继续续写着自己尴尬的失败履历。

    只是,战胜了命中率超强的金州勇士,同这怪异的比分一样,火箭给人的感觉有些别扭:和对手对攻的火箭,哪里还有范甘迪的影子?

    如果老尼尔森没有被罚下,如果没有第四节的攻击波拉开分差,能否战胜一路纠缠的“山寨勇士”,人们心底并没有多少底气。毕竟,在杰克逊“船长”离场之前,图里亚夫已经早早地六犯坐壁上观,正是因为没有了内线的滋扰,小巨人才自如地刷分,引领火箭取得了这场没有防守的大胜。

    可翻翻季后赛的战历,阿德尔曼不会不清楚,没有一只轻视防守的球队最终笑傲群雄。

    八连败的勇士不是马刺、活塞,那些NBA的宠儿和老球骨们知道如何像甲鱼一样抓住对手的命门而死不松口。舍弃防守,火箭无疑将自掘坟墓。而火箭有太多容易被咬住的死结,还记得那些让火箭迷们如鲠在厚的一幕幕吧:

    内线的小巨人被包夹,外线的韦斯利和老巴里咣咣打铁,火箭任由小牛的特里、德克肆虐;

    小巨人六犯下场,德隆、布泽尔轮番爆扣……

    不忍回首的季后赛征程记忆

    相对令人高兴的是,尽管21投9中的阿泰继续打铁,但出场22分钟的新秀瓦佛尔能外能突,贡献了和斯通一样的分数,这让阿帅看到了新的潜力股。

          

                  新泽西依旧是驿站 易建联的未来在哪里?

                  为叛逃切尔西还债 拉齐奥为舍瓦还魂


 

0

阅读 收藏 喜欢 打印举报/Report
  

新浪BLOG意见反馈留言板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