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载中…
个人资料
似水米兰_
似水米兰_ 新浪个人认证
  • 博客等级:
  • 博客积分:0
  • 博客访问:5,858,894
  • 关注人气:969
  • 获赠金笔:0支
  • 赠出金笔:0支
  • 荣誉徽章:
正文 字体大小:

击败俄罗斯,女排要抓住梦想成真的契机

(2008-08-19 21:54:17)
标签:

体育

分类: 体育杂谈

    不敢冒险的人,也一定得不到伟大的胜利。

                                            ------布尔尼

    应该认可这些被奉为宝典的格言警句,因为,它反映的是令人刻骨铭心的事实:胆怯和懦弱总是阻挡着人们通往成功的道路。大风大雨都过了陈忠和,决计不会因为自己的露怯而丧失契机。

    奥运会之前的热身赛和已经结束的小组赛,不止一次看到媒体对陈指导的各种猜忌和非议,甚至“保守”一词,也一度成了他的代名词。但尽管面相一团和气,睿智的陈指导清楚他最需要迫切解决的根本问题。稍微留意一下央视的收视率排行榜,你就会发现,尽管小组赛磕磕绊绊,但女排比赛的收视率却一直居高不下。因为曾经让国人你引以为豪的女排,永远令人牵肠挂肚。之所以让全国人民惴惴不安无法释怀,最大的担忧就是冯坤患得患失的犹豫和蕊蕊状态的低靡,而这两点,也是小组赛女排表现难如人意的最大病根。

    细节决定成败。陈指导当然清楚冯坤和蕊蕊的重要作用。所以他宁可出现失误,也一直坚持着最大限度给予二人调整的机会。毕竟,作为世界一流二传手,冯坤对于女排的重要性不言而喻;而蕊蕊的副攻和拦网,也是女排抗衡欧美的最重要的一枚棋子。战术思想明确之后,部署的针对性就立竿见影了。通过与俄罗斯的比赛,蕊蕊和冯坤的表现开始回暖。而这,正是女排取胜俄罗斯的关键,也是女排卫冕的根本所在!

    3:0,女排“轻松”击败俄罗斯挺进四强,迎来了与无冕之王对阵的契机。只要立足防守,拼字当头,就有可能战胜巴西,则卫冕就指日可期。正如陈指自己所说的,“摆好心态,冲击对手,不要想赢怕输。” 陈忠和说到了,女排姑娘们也做到了,她们击败了高举高打的对手,而最重要的收获,除了胜利,就是二传和副攻的复苏。

    正是蕊蕊和冯坤的拦网,让女排把握住了22平之后的关键分而顺利拿下了首局;而在次局,张娜一传形成探头,反映迅捷的冯坤单人起跳,竟然将俄罗斯的探头生生拦死。关键分又是蕊蕊,先是22:24时无攻推球过网把球聪明地推给了俄罗斯的二传,让她无法组织快攻让女排拿下一分,接着25平时后背飞得手,最终拿下了第二局。

    平均身高1.91米,俄罗斯女排网口的实力是秃头上的虱子,而能够依靠拦网遏制住对手的强攻、探头和二次攻,女排第三点收获就是牢牢握住了比赛的节奏。

    人不会轻易失败,失败只是源于自己放弃了努力。巴西队的超强实力人所共知,但却非人神共惧! 敢于冒险的陈指如愿击败了俄罗斯迈出了最坚实的一步,目标已经指日可待,我们有何理由去质疑女排抓住梦想成真契机的能力。

 

    小负古巴是烟幕女排终极目标是卫冕      尤纳斯马赫 请忘却乡愁向祖国开炮

    冯坤历练主攻手,中国女排卫冕有戏       直拍横打--巅峰王皓谁堪匹敌

    请让刘翔安静的走开                    希腊神话北京复制 埃蒙斯的离奇是上帝的错误

    解剖菲尔普斯?莫如把乒乓球奥运项目再细化   大爱无声 远游天堂的母亲一路珍重

    悦联异军突起,“明郅组合”走到历史尽头?   

    女足出局输掉最后底裤,谢主席您还有脸赖着不走吗?

 

 

   

     

0

阅读 收藏 喜欢 打印举报/Report
  

新浪BLOG意见反馈留言板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