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载中…
个人资料
似水米兰_
似水米兰_ 新浪个人认证
  • 博客等级:
  • 博客积分:0
  • 博客访问:5,857,246
  • 关注人气:969
  • 获赠金笔:0支
  • 赠出金笔:0支
  • 荣誉徽章:
正文 字体大小:

【NBA】密尔沃基,正式开机“易建联的故事”

(2007-10-06 01:40:48)
标签:

我记录

感动瞬间

体育/竞技

分类: 篮球公园
 
    阿联,能否以梦幻的名义,在密尔沃基闪耀自己的无限魅力。【NBA】密尔沃基,正式开机“易建联的故事”
 
    随着阿联与迈克尔-里德等人合练的首堂训练课,雄鹿队的赛前训练拉开了帷幕,密尔沃基,也就正式开机了“易建联的故事”。
 

    毫无疑问,新赛季,这支年轻、充满激情与活力、天赋出众的球队,因为阿联的加入,让人凭添了更多的关注。而与之相关的四大看点,也就成了吸引人眼球的噱头和引发议论的话题。

 

    一是阿联与“无眉侠”查理-维兰纽瓦的首发大前锋之争。

 

    从球队列出的16位球员名单看,新赛季,1号位控卫莫里斯-威廉姆斯、2号位分卫迈克尔-里德、3号位小前锋鲍比-西蒙斯、5号位中锋博古特4人的首发位置没有多大疑问,只有4号位的大前锋位置,阿联和查理-维兰纽瓦有可能上演二虎相争。

 

    人有本色方为人,本色不同人各异。相较克帅作秀般的夸赞,首训,第一个令澳洲人不爽的“中国火锅”,已经昭示出阿联骨子里透出的本色:是的,帕特森固然走了,但是我来了。主力大前,还不定是谁的呢?当然,客场对阵魔术的新赛季首场常规赛,主帅克里斯科维雅科,更有可能选择有了NBA经验的无眉侠首发。至于以后的日子,现在看还都是或然未知的。

 

    二是荣膺“金手铐奖”的贝尔续约后的表现。

 

    世上总有一些事情仅凭热情和愿望是徒劳的,付出未必一定就有回报。用一纸5年1850万美元的大合同,哈里斯击败了“神算子”莱利,重新招安了一心南下迈阿密的查理-贝尔。只是,这份强扭的瓜,最终是苦是甜,却让人不得而知。尽管贝尔豪言,要证明自己配得上这个身价,但事实是,不仅FOX体育资深专家查理-罗森质疑,相信哈里斯自己心里,也是15个竹筒打水---七上八下而存在疑虑。

 

    三是能否规避上赛季恼人的伤病。

 

   上赛季,也就是贝尔加盟的第二个赛季,雄鹿队就饱受伤病桎梏,仅里德、威廉姆斯、博加特和维拉纽瓦4人,就累计缺席了112场比赛。面对漫长而艰苦的赛季,无论是主帅克里斯科维雅科,还是总经理哈里斯,都会企盼着老天给予垂怜和眷顾。尤其是没有NBA经验且身体处于疲劳期的阿联,一旦不适应比赛节奏和强度,伤病就有可能成为他的头号大敌。

 

    四是季后赛资格能否如愿以偿。

 

    鲨鱼、韦德和贾森支撑的热火永远是最强大的竞争对手,聚集了“三巨头” 的凯尔特人悄然间已经有了跻身一流强队的资质,“小皇帝”詹姆斯和双能卫吉布森领军打进上赛季总决赛的骑士自不待言,拥有全明星水准的邓恩将和戈登一起让公牛实现飞跃,“双子星”马布里和兰多夫为了对得起1亿6千万的身价必然会为尼克斯的腾飞竭尽全力……在水涨船高的东部,雄鹿还能如往昔一样成为一支季后赛球队吗?

 

    雄鹿实力浅析:

 

    在NBA官网得分后卫排名位居科比、韦德和麦迪之后列第四位、职业生涯正值巅峰时期的里德,无疑是球队的核心和灵魂。上赛季,场均26.7分、3.7个篮板、2.3次助攻、1.19次抢断、投篮命中率为46.5%、三分命中率38.2%的漂亮数据,就是令人信服的例证。

 

    简单分析一下雄鹿其他的球员拼图,除了里德领衔的首发五虎,雄鹿最大的亮点,当属贝尔、梅森、维拉纽瓦(或者易建联)这几个主要替补。

 

    从数据情况看,上赛季,双能卫贝尔在雄鹿,场均得分13.5,篮板2.9,助攻3,抢断1.2 ;3、4号位摇摆人维拉纽瓦,场均得分11.8,篮板5.8,助攻0.9,抢断0.62;锋卫摇摆人梅森在黄蜂,场均得分13.7,篮板4.6,助攻1.5,抢断0.69。也就是说,尽管都不是特别突出,但三个人都是摇摆人类型,这对于雄鹿而言,作用显然都很重要。

 

    而作为广东宏远的主力中锋,05-06赛季,阿联场均贡献得分20.5,篮板9.6,助攻1.2,抢断2,盖帽1.3,三分球35.71%,罚球75.3%,尽管CBA与NBA的差距也不可同日而喻,但数据依旧显示出阿联不亚于无眉侠的潜力。

 

    时间是最公正的法官。与队友们开始了赛季前艰苦训练的阿联,能否以梦幻的名义,在密尔沃基闪耀自己的无限魅力,寄予厚望的国人,和雄鹿的球迷们一样,只能是拭目以待了。不管首个赛季是否会和“小巨人”一样短暂的水土不服,只要坚持,相信阿联,一定能够为自己书写一段独有的NBA故事。

 

 

                      NBA篇:

                      委内瑞拉之战暴露不足,易建联尚需继续磨练

                      易建联,不要在偏执中丧失良机

                      第六顺位半道截杀密尔沃基不要毁了易建联

 

                      中超篇:

                      亚泰力拿天王山之战争冠还需迈过申花这道雄关

                     

                      米兰篇:

                      兵败苏格兰米兰该如何救赎

                      穆帅已经出走安帅该何去何从?

 

                                      似水首页

0

阅读 收藏 喜欢 打印举报/Report
  

新浪BLOG意见反馈留言板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