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载中…
个人资料
王才亮律师
王才亮律师 新浪个人认证
  • 博客等级:
  • 博客积分:0
  • 博客访问:2,866,651
  • 关注人气:19,939
  • 获赠金笔:0支
  • 赠出金笔:0支
  • 荣誉徽章:
正文 字体大小:

仇和:三个丑恶的代表!

(2016-08-31 07:58:43)
标签:

仇和

暴力拆迁

五毛之父

假面目

贪官酷吏

分类: 拆迁研究
     我由于专注于以征地拆迁为中心的不动产维权的研究和实务,一直关注着仇和这个三个丑恶的代表。

      第一,在中国说“五毛”,忘不了仇和这个“五毛之父”。

http://o82p6wrsj.bkt.clouddn.com/qiniu/android/dfe25023-552a-4993-abc5-6f371f00c078

        第二,说起中国“文革”后沉渣泛起,侵犯被拆迁人的公民人身权利的“法制教育学习班”重现,暴力拆迁也忘不了仇和。是仇和在沭阳县开创了将不配合签协议的被拆迁人关进“法制教育学习班”,不签不放人。我曾代理沭阳县暴力拆迁受害人维权的案子,其中艰辛记忆犹新。去年仇和倒台当天,记者吴飞发表了题为《尘封十年:仇和施政调查报道首度曝光》,这是这位记者2006年在宿迁沭阳采访的文稿,一直无法发表,仇和倒台才重见天日。

       吴飞的这篇报道详述了仇和在宿迁动用警察,强制圈地拆迁的过程。其中让仇和名扬天下的就是那张掀起全国暴力拆迁的著名照片:一队浩浩荡荡的人马在滚滚尘土中奔赴暴力拆迁现场,中间是时任中共宿迁市委书记仇和,一边是提着警棍夹着判决书的公检法队伍,另一边是扛着摄像机的电视台和报社记者队伍,后面是庞大的推土机和各种拆迁机器。准备在对拆迁户施行暴力专政后再实行舆论讨伐。 这就是名扬天下的所谓“仇和模式”,扩散到了全国,给中国拆迁蒙上了一层血腥的色彩。仇和到了昆明,也是一样的暴力拆迁,由此引起极大的民愤。在仇和依仗的靠山弱势后,其倒台亦是必然。

         第三,在中国集贪官酷吏为一身,好话说尽、坏事干绝,仇和也是典型。

       在贵阳市中院的一审公开开庭中,仇和被控受贿2433万余元,还有巨额财产来源不明。仇和在最后陈述表示:“完全接受检察机关对我的指控,绝对服从审判机关的最终判决。做到真心知罪,真情认罪,真诚悔罪,真切赎罪,负罪服法”。真的好口才,出口成章,“四真”排比起来,似乎动了真情。如此巨贪初到昆明时,在公开发言也有排比句“八无”:“我到昆明工作,人地两疏,和大家无亲无故;从未共事过,与大家无恨无怨;只身一人,无牵无挂;工作一定能无私无畏。”这“八无感言”,让人们看到的是一个廉洁奉公的好官。但是画皮始揭去,便见恶妖精。

      鉴于此,我评价仇和是近几十年来中国官员史上三种丑恶人物的代表,切不可为其假面目所迷惑,更不能为更多的仇和式人物所迷惑。中国式“血拆”在文件上多次被禁止,却屡禁不止,盖有太多的“仇和”之缘故。

0

阅读 收藏 喜欢 打印举报/Report
  

新浪BLOG意见反馈留言板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