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载中…
个人资料
王才亮律师
王才亮律师 新浪个人认证
  • 博客等级:
  • 博客积分:0
  • 博客访问:2,866,651
  • 关注人气:19,939
  • 获赠金笔:0支
  • 赠出金笔:0支
  • 荣誉徽章:
正文 字体大小:

林冲是怎样持刀进入白虎堂的?

(2013-08-18 10:21:48)
标签:

陈宝成

平度

非法拘禁

林冲

白虎堂

文化

分类: 拆迁研究

林冲是怎样持刀进入白虎堂的?

    平度案发,陈宝成等7人被英勇的平度公安抓进了看守所。于是,平度的黑白两道弹冠相庆。因为那个炮头机(学名破碎机)的司机被疑似限制人身自由25小时,客观上满足了刑法对非法拘禁罪的要求。一些法律人也认为,陈宝成在劫难逃。这正如历史上林冲持刀进入白虎堂,高太尉、高衙内、陆虞候们终于可以用法律这个武器惩治八十万禁军教头,让他一身武艺无法施展,只有听命吧。然而,事情即使是在昏庸的北宋年间,林冲还是没有死在高俅的刀下,被逼上梁山,后来病逝于杭州,倒也算是善终。

    林冲是怎样持刀进入白虎堂的?看过水浒传就知道这问题如同今日的陈宝成如何被构陷非法拘禁罪的一样很容易明白。平度的官员与开发商看中了城中村的金沟子村,百般手段弄下来,只取得366亩的农地转用手续,两个小区就耗尽指标。在2013年7月30日才向青岛市政府报告申请征收土地的情况下,以拆迁来占用村庄所在地的活动2008年就开始了。一切活动均是规避国家的土地管理制度,未经征收即将集体土地作为国有土地操作,而给村民的补偿却不是按照国有土地上房屋征收的补偿标准。以先是哄骗村民们在同意村中村改造的文字上签字,然后由国土局举行项目招拍挂,建起了无合法产权房作为安置房让大部分村民搬了进去。这一切似乎都很顺利的时候,父母在金沟子村的毕业于中国政法大学并报道了多个征地拆迁案件的陈宝成发现了问题。在陈的过问下,其父母等6户村民拒绝签订拆迁协议。这就成为当地政府、村官、开发商的眼中钉,开始了拉锯战。期间,我们作为朋友,从实际出发劝说陈宝成在适当条件下妥协。我们也曾经发律师函给政府表明反对暴力拆迁的观点。

    然而,树欲静而风不止。习惯于强势的当地政府没有依法行政的意识。于是,陈宝成两次被莫名其妙的殴打,村民的房屋被强拆拆毁。期间,报警没人理。向平度市政府和公安机关请求保护,没人理。向青岛市政府和公安机关分别复议,不予受理。有关违法拆迁的问题举报、投诉,均无人理睬。8月9日的过程,宝成的微博很清楚,就不再重复。可笑的是,以清除建筑垃圾名义进入现场的居然是一台只能破路捅墙的破头机。

    孤立的看,破头机司机"失去自由"25小时客观上满足了刑法对非法拘禁罪的要求。就如林冲持刀进入白虎堂禁地一样违反刑律,犯下死罪。可是,刑法上的犯罪的本质是社会危害性,这让我们对于陈宝成是否构成犯罪产生了怀疑。希望刑事辩护律师们有更深的研究,也希望刑法学者能有更充分的论证。无论如何,当今已经不是北宋。

0

阅读 收藏 喜欢 打印举报/Report
  

新浪BLOG意见反馈留言板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