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载中…
个人资料
广告导报
广告导报 新浪机构认证
  • 博客等级:
  • 博客积分:0
  • 博客访问:6,199,450
  • 关注人气:13,947
  • 获赠金笔:0支
  • 赠出金笔:0支
  • 荣誉徽章:
正文 字体大小:

英国人网络看新闻首超纸媒  美国电子书收益超实体店

(2014-07-06 11:08:35)
标签:

互联网

财经

教育

电子书

购物

分类: 媒介速递

英国人网络看新闻首超纸媒 <wbr> <wbr>美国电子书收益超实体店

英国电信与媒体监管机构Ofcom最新的一份研究报告表示,英国成年人获取新闻信息的途径,41%来自于互联网或者应用软件APP,已经超过了报纸(40%)。而在一年前这两个数字分别为32%和40%,也就是说,一年的时间,看报纸的人数比例基本不变,但是通过网络媒体获取新闻的人增加了不少。

 

Ofcom的研究报告主要着眼于新闻消费的四个??主要平台:电视、广播、纸媒和网络。

 

尤其是16-34岁的年轻人,使用互联网或应用程序获取新闻的人从2013年的44%大幅上升至60%,且16-24年龄组网络新闻的消费量是55岁以上的人的三倍。

 

总的来说,尽管看电视的比例有小幅下降,但这仍是人们目前最常使用的平台,16-34岁年龄组从去年的66%下降到59%。

 

具体的新闻源前三甲依次为,英国广播公司电视频道,ITV系列电视频道,英国广播公司网站及相关应用程序。(Ofcom)

 

 

英国人网络看新闻首超纸媒 <wbr> <wbr>美国电子书收益超实体店

在传统实体书店收益持续下滑的现况下,他们与缓慢成长的线上电子书店终究还是到了交叉点。根据 BookStats 的统计指出,美国出版业 2013 年在线上电子书(e-books)这边共赚进 75.4 亿美元,而传统的实体书部分则为 70.1 亿,差距虽然还不大,但我们也看到了美国出版市场板块的缓慢转移正式到了分界点。但这数字的背后还是有点令人忧心之处,BookStats 发现尽管电子书市场销售增长了约 10%,但 2012 年至 2013 年间的收益表现却平平。至于为何会这样呢?就请跳转后一起了解一下吧。

 

导致这种情况是因为更低的订价虽然带来更好的销售成绩,但在收益表现上却并不如预期。此外,这里的数字其实并不包括未列入 ISBN 的书籍,所以一些独立出版者的数字将不会在其中出现。而回到大中华地区,貌似真正建立起有如 Amazon 与 Apple 规模的出版平台的确是还未见到 — 也许已经成为小米子公司的”多看”有点机会?

 

对此,一直以来笔者所见到的都是出版业者不团结、资源分散无法整合,导致线上电子书产业始终没有突破。事实上,如果大家都想自己一间独大,却不能投入足够多的资源达成目标,就只能端出差强人意的成果并看着市场先机不断失去。毕竟从实体出版资源来看,华人市场其实并没有什么强势的出版商可以主导局势,所以很理所当然地大家应该要更好好地”合作”才有可能突破现状,但最终却似乎没有人真正有觉悟,愿意跨出陷入泥沼的脚步,往下个世代前进。 (瘾科技)

 

本刊综合

0

阅读 收藏 喜欢 打印举报/Report
  

新浪BLOG意见反馈留言板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