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载中…
个人资料
广告导报
广告导报 新浪机构认证
  • 博客等级:
  • 博客积分:0
  • 博客访问:6,196,177
  • 关注人气:13,947
  • 获赠金笔:0支
  • 赠出金笔:0支
  • 荣誉徽章:
正文 字体大小:

人人网发力移动电子商务:试水SNS+LBS新模式

(2011-07-28 11:45:00)
标签:

吴疆

中国

人人网

sns网站

盈利模式

广告导报

文化

分类: 导报前线

http://www.a.com.cn/News/InfoImg/201107/385846795.jpg

 

人人网希望进一步LBS服务,在人人客户端位置功能中加入糯米网团购和优惠活动信息,尝试SNS网络服务和LBS结合的新盈利模式.

受困于潜在用户群不足的影响,Check-in类LBS(移动定位服务)市场增长率一直无法突破。日前,拥有海量用户和强用户关系的SNS网站人人网进一步挖掘LBS服务,并在人人客户端的位置功能中加入糯米网的团购和优惠活动信息,探索SNS网络服务和LBS结合的新盈利模式。

 

借SNS用户累积规模效应

易观智库数据显示,今年第一季度中国Check-in类LBS市场累计用户达655万,环比增速大幅下滑至26%。事实上,受困于潜在用户群不足以及盈利模式不清晰,全球LBS的发展一直未取得突破性的进展。今年2月,凯鹏华盈合伙人JohnDoerr首次提出将最热的三个互联网名词Social(社交)、Local(本地化)和Mobile(移动)叠加在一起,形成全新的SoLoMo概念。

日前,国内SNS网站人人网提出,将在今年推行SoLoMo概念,探索SNS网络服务与LBS结合模式以及SNS新型盈利模式。据相关负责人介绍,人人网会将社交属性带到移动客户端上,并在此基础上加入LBS概念,从根本上改变了用户的上网和沟通方式,此外人人网本身的海量用户也能推进LBS的普及。

据了解,人人网SoLoMo提供的服务包括Social+Local,即通过报到功能在位置一栏中,可以清楚地看到好友与用户之间的距离;以及Local+电子商务,在报到功能中加入了糯米网的团购信息,基于用户的地理位置推荐团购商品。目前已扩展至优惠券及地点活动。

人人公司副总裁吴疆表示:“SNS+LBS可以重新定义每个人,还有他发布内容的价值。LBS给SNS应用增加了地点的‘纬度’,从此不但了解到你在做什么,还知道你在哪里,人与人之间的沟通变得更加真实,极大地增加了社交关系。”

  

SNS新的盈利模式

目前,人人网每天有超过30%的用户通过手机进行登录。吴疆认为,SNS新的盈利模式也会是建立在SoLoMo的基础上“例如,人人网旗下的团购网站糯米网并不是简单地依托人人网的用户资源,有效地利用用户的位置地点,提供更加贴近用户的服务。比如通过人人网的移动客户端,到了某一地区,人人网就会告诉附近有哪些糯米的团购信息,用户可以在手机上实施这种购买,这是SNS网站向移动商务发展的方向。”

易观国际分析师董旭认为,目前SNS网站的盈利模式主要分为广告收入和用户服务两个部分,其中用户服务收入最主要的收入来源是“游戏”和“电商”。对于人人来说,将LBS、SNS与团购进行结合,是基于本身内部资源的一种整和,也是未来SNS网站的发展趋势。“这种发展模式,一是取决于SNS端的用户流量,另一方取决于电商端的商家资源,未来人人需要打造一个更开放的移动互联网平台吸纳更多商业资源。”(来源:南方都市报)

0

阅读 收藏 喜欢 打印举报/Report
  

新浪BLOG意见反馈留言板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