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载中…
个人资料
何政军
何政军 新浪个人认证
  • 博客等级:
  • 博客积分:0
  • 博客访问:812,373
  • 关注人气:1,084
  • 获赠金笔:0支
  • 赠出金笔:0支
  • 荣誉徽章:
正文 字体大小:

要爱我们的孩子

(2011-11-17 21:11:46)
标签:

孩子

教育

杂谈

     入冬的北京终于下雨了,我也因天气而调整计划休息了半天。

     下午出工,走出宾馆,享受着北京因雨后而得的清新空气,但心中却一直关注着甘肃庆阳的的校车事故。

     此种事故在我国已经不是第一次了,前段时间我还在央视的节目中看到校车严重超载的报道,但为什么就不能引起有关部门的高度重视呢?为什么非要等到出了严重事故之后才要问主要责任人的责呢?为什么非要这些幼小的生命逝去之后有关部门才能被动的出现在人们的眼前呢?纳税人养活的公仆们你们在干嘛?我们的监督部门你们干嘛去了?

     突然间,我想起了我们小时候都会唱的儿歌,“我们的祖国是花园,花园里花朵真鲜艳,和暖的阳光照耀着我们,每个人脸上都笑开颜……”。想起小时候的我们,的确享受过阳光的照耀,也有过开心的笑颜。因那时我们几乎是“放养”的孩子,是真正的与同龄人一起玩大的,由此我感觉我们的童年是快乐的。反观现在的孩子,除了在学校,他们有同龄的玩伴吗?他们有真正的假期吗?他们有周末吗?他们有真正的暑假寒假吗?城市里的孩子们在放学后,更多的是奔波于各个补习班。孩子们的天性已被慢慢磨灭。我们常常看到我们的孩子有着与他们的年龄不相配的无可奈何。贫困地区与山里孩子们就更不知道该怎么去说了……

     孩子是我们国家的未来,这句话不是大道理,而是我有了孩子后的感受。既然是国家的未来,我们就要真正的去爱他们。让他们快乐,让他们幸福成长。而不是在他们记事起就看到是一个让他们感到竞争激烈的,甚至充满恐惧的社会。昨天,我女儿的学校开家长会,夫人前往参加。夫人来电话讲,很多家长聚在一起讨论将来孩子出国就学之事……我想这已不是一个学校所遇到的,这应该是要引起有关部门重视的事情。孩子是国家的未来,但一部分优秀孩子已经被别国吸收了……

     扯远了……

     由甘肃庆阳的校车事故我想到,我们一定要爱我们的孩子。孩子在家有父母及家人爱,出了家门就应感受到国家与社会的爱,他们应该是安全的、快乐的……我想一个贫困县市可以用几千万造政府大楼,用几百万购政府豪华用车,一定就可以用那么一点点钱用于孩子们的出行安全。如果我们把“六一”当“七一”过,我们的孩子长大后一定会报答的。因为他们感受到了爱、享受到了快乐。

     我们的大人们,我们是有十几亿人,但不要以为我们人多,死几个孩子就没什么。我们应该知道,我们缺的不是人,而是“心”……

0

阅读 收藏 喜欢 打印举报/Report
  

新浪BLOG意见反馈留言板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