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载中…
个人资料
叶檀
叶檀 新浪个人认证
  • 博客等级:
  • 博客积分:0
  • 博客访问:239,366,492
  • 关注人气:482,353
  • 获赠金笔:0支
  • 赠出金笔:0支
  • 荣誉徽章:
正文 字体大小:

撒花撒花市场有戏人民币创汇改以来最大周涨幅!

(2019-01-14 10:17:42)
标签:

金融

撒花撒花  市场有戏  

人民币创汇改以来最大周涨幅!

 

2019/1/14 微信公众号“叶檀财经”、“叶檀财富”

 

人民币汇率兑美元太亮眼了,现在,还有人说人民币汇率会崩盘吗?

 

美元指数一跌再跌。

 

不过,我们犯不上为美国人发愁,美元指数下跌对美国不是什么坏事,美国出口企业巴不得呢。

 

崩盘是坏事,美元没有崩盘。113号,美元指数失守96关口,北京时间下午616分,报价95.6636。此前较高的位置是20181214号,美元指数冲高到97.7110110号前后,进入震荡区间。

 

你看到川普发推了吗?没有,川普忙着怼不给造墙经费的民主党,忙着推荐自己的女儿担任世行行长。

 

川普创造了一项历史纪录。113号,美国联邦政府停摆进入第23天,刷新了史上最长关门时间纪录,由于正值周末和国会休会,这一纪录将至少被刷新为24天。据称,美国吃瓜群众情绪稳定,除了拿周工资、不存钱的联邦雇员面有菜色,街上垃圾多了一点,证券监管层不审批了,其他都没啥。

 

人民币非常抢镜。

 

111号,在岸、离岸人民币兑美元连破6.786.776.766.756.74五道关口,双双创下去年7月以来的新高。在截止11日的五个交易日内,在岸人民币兑美元大涨了1163点,创下2005年汇改以来最大周涨幅。

 

悄无声息的,人民币早就开始升值了。从201811月中旬开始,截至111日,升幅超过2%

 

从汇率看,谈判有戏,握手之后中场休息。

 

17号到9号,双方磋商了三天时间。110号,商务部发表声明,称双方积极落实两国元首重要共识,就共同关注的贸易问题和结构性问题进行了广泛、深入、细致的交流,增进了相互理解,为解决彼此关切的问题奠定了基础。

 

谈判时间长是好事,发言人高峰指出,“时间长说明双方对于磋商的态度都是严肃、认真和坦诚的,都在朝着落实两国元首重要共识的方向而努力。”

 

美国态度稍微好了一点。17号,美国商长罗斯接受采访时表示,美中可以达成双方均接受的和解方案,迫切的议题最容易解决,但涉及知识产权、市准入等问题构性改革,具有挑性。

 

白宫消息人士表示,特朗普现在比之前更加愿意与中国达成协议,希望以此振兴去年大幅下跌的美国证券市场。

 

人民币不是从今天开始涨的,早在1个月之前就开始涨,而黄金价格上涨之后下跌,说明大家保持着最后的理性。

 

对汇率的短期涨跌不必过于挂怀,稍微放松一点,2019年比极端悲观预测要好得多。

 

货币这个神器,是2019年市不悲的主要原因。一开年,美联储释放耐心信号,大洋彼岸降准。

 

为什么货币不再收紧了?

 

首先,金融武器是互相钳制的,就像核武器一样。

 

12号,全球股市开了全球主要经济体重重一,原本以只会落在人身上的拳手,没想到反到自己身上,中了自己的鼻梁,血直流。

 

如果美国股市继续下跌,如果苹果市跌去6000亿美金,跌去两个北欧国家的GDP,形会怎?那,科技股就崩了,美国股市也完蛋了,2000年科技泡沫危机重演,联储不得不开始一新的货币宽松。

 

2018年第四季度开始,美欧日等股市狂下挫,理智的人认识到,全球市场融为一体,没什么单方获胜

 

与其到候被迫松,不如主动把脖子上的绳索松一松

 

1月公布的美联储12月纪要显示,去年12月加息,有少数委员持反对意见,认为缺乏通胀压力,不支持再次加息,且承认未来的政策路径“不那么清晰”。

 

最新的美国CPI数据,印证美国通胀压力不大,那美联储干嘛还要四次加息?量化宽松退去,本来利率就会上升。预计美联储2019年最多加息两次,市场喘了一口气。

 

其次,人民币汇率这几年不可能崩盘。

 

2018年,市场紧张得像挨了霜打的茄子。81号,我们在《叶檀财经》上发表文章,说得清清楚楚,人民币涨跌在可控的范围之内,檀香们可以翻翻、

 

分析逻辑基于外汇储备和实体经济。结论是,人民币汇率下跌是可控的,人民币汇率兑美元有涨有跌,大幅震荡。

 

3万亿外汇储备,遍布全球的资产,人民币境外利率,加上全球市场的关联性,做空人民币的基金经理,估计会得上抑郁症。

 

但对2019年的市场,不能过于乐观。

 

加息速度变慢,但不可能回到降息周期,量化宽松不可能出现。不光川普善变,美联储主席鲍威尔也善变。110日,鲍威尔表示,未来的资产负债表规模将“显著”(substantially)低于当前水平,但没有明确具体数额,只是强调将高于历史水平。

 

就在五天前,他说的是,“如果美联储认为缩表是个问题,将会毫不犹豫地改变缩表节奏,但这应该不是产生市场波动的原因。”

 

产能过剩、贫富差距、资产负债表再平衡都没有解决。做好资产配置,找到真正有护城河的企业,和未来的希望同在。

 

0

阅读 收藏 喜欢 打印举报/Report
  

新浪BLOG意见反馈留言板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