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载中…
个人资料
鲁不猴
鲁不猴
  • 博客等级:
  • 博客积分:0
  • 博客访问:1,415,665
  • 关注人气:4,170
  • 获赠金笔:0支
  • 赠出金笔:0支
  • 荣誉徽章:
正文 字体大小:

原味海绵磅蛋糕·没有泡打粉不用黄油打发

(2012-03-23 15:47:06)
标签:

摄影

磅蛋糕

海绵蛋糕

全蛋打发

烘焙

分类: 霍格沃茨七号温室♨乐趣DIY♨

原味海绵磅蛋糕·没有泡打粉不用黄油打发

 

从人民广场去到福州路,就会经过会乐里,也许你都没听过会乐里,但说到来福士,你一定恍然大悟。昔日风化之所,妓女嫖客的圣地“会乐里”位于现在的时尚地标“来福士广场”。如今的福州路,书墨飘香,大大小小书店一家挨着一家,现在的小朋友很难把它和有伤风化联想在一起。

 

福州路上最大的书店是上海书城,我在一楼的烘焙书前呆了许久,博客里的名人们的书也放在那里,其中一位同样的食物照片,3家出版社翻来覆去出了3本,瞧人家这钱赚的!有一些烘焙书,一本看下来,感兴趣的也就一个两个方子,有的则一本都是详细和贴心的操作过程,这种老老实实出书的态度确实能获得我们这些初学者的好感,受益匪浅甘愿掏钱。其中的一个方子令我一见钟情,使人产生了回家立刻操作的冲动。它就是“海绵磅蛋糕”。我真的一回家就做了。

 

不用泡打粉,不用黄油软化后打发,海绵磅蛋糕的膨发靠的是全蛋打发。蛋糕横截面切出来无比细腻,口感润滑。你吃过红房子的果酱西潘尼和花生酱西潘尼?网上说的秘方是磅蛋糕的做法,我实践过,扯淡!但这个海绵磅蛋糕居然跟西潘尼的口味非常相似,原来同样的材料,需要改变的仅是操作方法。难道真的是众里寻他千百度,蓦然回首,那人却在灯火阑珊处?再者,全蛋打发也回到了磅蛋糕出现的18世纪,真是很有趣的遭遇。 

 

原味海绵磅蛋糕·没有泡打粉不用黄油打发


原味海绵磅蛋糕·没有泡打粉不用黄油打发方子:鸡蛋3个150克,植物油120克(也可黄油,首推植物油),糖120克,蛋糕粉150克,浓缩柠檬汁10克

蔓越莓若干

 

原味海绵磅蛋糕·没有泡打粉不用黄油打发制作方法:

1 面粉过筛,待用。

2 打蛋盆隔热水,全蛋加糖打发至海绵蛋糕的打发程度。

3 面粉加入2中。拌匀。倒入浓缩柠檬汁,拌匀。

4 植物油一次加入3中。大胆快速翻拌,黄油充分拌进面糊。最后面糊体积变得很小,如缎带状掉落。

5 蔓越莓加入4中。

6 预热180度。入模。大力震几下。

7 180度15分钟,自然裂口,150度上色35分钟烤熟。

 

0

阅读 收藏 喜欢 打印举报/Report
  

新浪BLOG意见反馈留言板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