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载中…
个人资料
小辞XiaoCi
小辞XiaoCi
  • 博客等级:
  • 博客积分:0
  • 博客访问:4,918,868
  • 关注人气:96,904
  • 获赠金笔:0支
  • 赠出金笔:0支
  • 荣誉徽章:
正文 字体大小:

#美食感恩季#端午节妈妈的私房甜点【红糖粽子】

(2014-05-16 08:15:57)
标签:

美食

分类: 中式面点、点心

#美食感恩季#端午节妈妈的私房甜点【红糖粽子】

#美食感恩季#端午节妈妈的私房甜点【红糖粽子】

#美食感恩季#端午节妈妈的私房甜点【红糖粽子】

#美食感恩季#端午节妈妈的私房甜点【红糖粽子】

#美食感恩季#端午节妈妈的私房甜点【红糖粽子】

#美食感恩季#端午节妈妈的私房甜点【红糖粽子】

 

 

 

 

 

跟我一起玩微博吧:

    #美食感恩季#端午节妈妈的私房甜点【红糖粽子】

新浪独家合作博主,请勿随意转载!

 

 

 

 

     下个月就是端午节了,每年这段时间,老妈就会给我做一年之中我最最期待的甜品——“红糖粽子”。此乃我家母亲大人的私房拿手甜点! 

 

     母亲大人知道我谗这个,所以自打市场上能买到粽子开始,就天天给我做,一直做到端午节#美食感恩季#端午节妈妈的私房甜点【红糖粽子】。我总是很捧场的百吃不厌。那时候,每年五月到六月是枯燥的求学生涯中最为甜蜜的一段时期(PS:此期间,减肥二字已自动从我的字典中抹去,谁提跟谁急!)。

 

     记忆中的画面常常是这样的: 放学刚一到家,迫不急待的扔下书包直奔厨房。看见老妈忙碌的背影,我“妈”字还没喊出口,老妈就发话了:“粽子在冰箱,要吃自己拿,我没空!”“得令!”我一个箭步冲到冰箱跟前,打开冰箱就见到娇羞的粽子已经淋上红糖、芝麻酱,凹好造型在等我了,嘤~嘤~嘤……端着她小心翼翼的走到调料盒前,郑重的撒上恰到好处的白糖,整个仪式总算完成,下面就直奔主题,开吃的说~~

 

【红糖粽子】

 

材料:

白粽子……2个

老红糖……200克

清水……少量

芝麻酱……50克

白糖……适量

 

做法:

1、老红糖加少量清水烧开,调中小火熬煮至浓稠一些时关火。

 

2、芝麻酱加少量清水调成略稀一些的麻酱备用。

 

3、白味粽子在水中煮熟,剥好放碗里。

 

4、在粽子上淋上红糖汁,芝麻酱,再撒上适量白糖即可。

 

TIPS

** 按此配方熬出的红糖汁和芝麻酱可以搭配不不十个粽子,若一次吃不完,可以将红糖汁、芝麻酱蒙上保鲜膜放冰箱冷藏,再吃的时候,将红糖稍蒸热即可。(若喜欢吃凉的,也可以不用蒸热)

 

** 红糖粽子最好选白味的粽子,其他的甜味粽本生已带甜味,若再与红糖搭配就会很腻。

 

** 红糖建议选古法老红糖,不要用超市里那种一粒粒大小像白砂糖质感的红糖,那个根本没有老红糖的蔗香味。

 

** 此款粽子即可热吃,也可凉吃,全凭自己喜好。

 


#美食感恩季#端午节妈妈的私房甜点【红糖粽子】

#美食感恩季#端午节妈妈的私房甜点【红糖粽子】

0

阅读 收藏 喜欢 打印举报/Report
  

新浪BLOG意见反馈留言板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