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载中…
个人资料
小辞XiaoCi
小辞XiaoCi
  • 博客等级:
  • 博客积分:0
  • 博客访问:4,919,331
  • 关注人气:96,904
  • 获赠金笔:0支
  • 赠出金笔:0支
  • 荣誉徽章:
正文 字体大小:

最惊艳的伴手礼【黑布朗果酱】

(2011-10-11 08:33:16)
标签:

美食

分类: 甜品、饮料

最惊艳的伴手礼【黑布朗果酱】

最惊艳的伴手礼【黑布朗果酱】

 

    一直都说要做果酱,总是被什么事情给拖住,再不就是买不到中意的水果。懒人总是有很多借口。这次的黑布朗果酱,实在没法拖啦,赶在国庆前做好,因为答应了朋友国庆时要给带去的,朋友为了尝尝传说中什么都不添加的天然手工果酱,还特意请我吃大餐,简直~简直太不好意思咯(八过是心里很美滴那种,哈哈)~~

 

    没想到黑色的布朗,做出的果酱会是这么鲜艳滴红色,拿给朋友时,她大呼小叫研究了半天,还神秘的问我到底有没有加色素,得到我绝对否定的答案后,半信半疑的打开来闻了又闻。我说那谁:虽然我经常忽悠你,但也不至于这么怀疑我的话吧~~

 

    这次熬的果酱,不仅送了朋友,还给爷爷奶奶也送了两瓶,俩老可高兴啦,我猜礼物都是其次,主要是高兴我有这个心意。奶奶还立马拿出隔夜馒头夹了一个试吃,一个劲儿夸好~~看到奶奶爷爷高兴的模样,后悔自己太少时间回去陪他们了,发誓以后要和小罗经常去陪陪他们,给他们做好吃的点心。

 

材料:黑布朗1000g

 

调料:白砂糖100g,冰糖150g,半个柠檬汁

 

做法:1、黑布朗洗净,去胡切块。

 

      2、切好的布朗放入耐酸容器中(如不锈钢锅、搪瓷锅),加白糖腌1小时。然后倒入锅中,加入冰糖,挤入柠檬汁,大火熬开。

 

      3、转中火熬至汤汁开始变浓时,转小火继续慢慢熬,注意搅拌,果酱会变得越来越浓稠。

 

      4、一直搅拌到铲子划过后留下明显的痕迹不会马上消失时即可。趁热装瓶盖紧,放冰箱冷藏,可保存2周左右。

 

TIPS:1、用来装果酱的小玻璃瓶,应事先用开水煮几分钟消毒,晾干水份后再盛装果酱,这样不易生霉。

 

       2、布朗切块时不用切太小,在煮的过程中,它会自己化掉。


最惊艳的伴手礼【黑布朗果酱】

最惊艳的伴手礼【黑布朗果酱】

最惊艳的伴手礼【黑布朗果酱】

0

阅读 收藏 喜欢 打印举报/Report
  

新浪BLOG意见反馈留言板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