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载中…
个人资料
汤潮
汤潮
  • 博客等级:
  • 博客积分:0
  • 博客访问:259,476
  • 关注人气:203
  • 获赠金笔:0支
  • 赠出金笔:0支
  • 荣誉徽章:
正文 字体大小:

煮酒话音乐

(2008-06-16 18:39:39)
标签:

种酒

骑师

意境

烈马

味蕾

杂谈

今天很想说说关于酒的一些趣味。熟悉我的朋友都知道,我是一个比较喜欢喝酒的人。喝过很多种酒,每一种酒在接触到舌尖味蕾的时候都有一丝涩。记不得从什么时候开始喝第一杯酒,却从此迷恋上了。

说到酒,总让人想起狂野的汉子,总让人想起抱坛痛饮的场面。而像我们这类喜好音乐的人,在那个场面出现的时候,甚至能浮想出那将是用什么样的音乐做背景。

只是现代人逐渐懂得了品位的提升,喝酒的场景也变得多样。有的喜欢留恋于各类酒吧,有的喜欢沉迷于餐桌,也有的喜欢自饮自乐。

人说“酒不醉人,人自醉”。酒就象一匹烈马,关键是看你这个骑师能否驾驭好它。许多酒吧有很高级的调酒师为客人调酒,名字也是取得很有意境。北京的三里屯和后海都有不少酒吧。酒吧里的酒往往是迷醉的,醉的不是人的心,而是一种意境。没有几个真正想要喝酒的人会选择去酒吧。去酒吧,大概就是一种欢聚和释放。

相比之下,我更喜欢炒几盘喜欢吃的小菜,备一壶酒。兴致好的时候再为自己弹奏一些欢喜的曲调。一个人的时候,喝酒会有很多不一样的思绪,在这个时候,唱出的音乐是低沉的,值得深思的。而正是如此,我从酒中寻找到了不少音乐的灵感。这让我想起了古时的李白,他正是"举杯邀明月,对影成三人"的洒脱君子。

更多的时候,我喜欢和朋友在一起。那是一种很放松的状态,我们可以随意调侃,说音乐、说人生、说梦想、说生活。而酒在此时,仿若一个在旁聆听的伴侣。

酒,其实也像一种笼统的人生,流入口中会有些涩,而这种涩持续不散便会慢慢将人麻醉,转而由涩变成微甜。

喜欢纯的酒,很干净,极致的感觉,闻一下就会醉,是真正的酒。。。 

0

阅读 收藏 喜欢 打印举报/Report
  

新浪BLOG意见反馈留言板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