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载中…
个人资料
栀子伊雅
栀子伊雅
  • 博客等级:
  • 博客积分:0
  • 博客访问:3,144,477
  • 关注人气:17,962
  • 获赠金笔:0支
  • 赠出金笔:0支
  • 荣誉徽章:
正文 字体大小:

我的巴黎哥bruno____我的法国情缘

(2015-11-14 20:20:28)
标签:

spring

刘伊

刘伊anna

栀子伊雅

情感

分类: 小文小文

我的巴黎哥bruno____我的法国情缘



 

我的巴黎哥bruno____我的法国情缘

我的巴黎哥bruno____我的法国情缘

 

 

                              我的巴黎哥bruno

 

我习惯在起床前浏览一下朋友圈,2015年11月14号一大早,这个早晨也不例外。当我看到朋友圈被法国巴黎的新闻刷了屏,我还不相信,我一向向往和平。为了证实它的真伪,我赶紧打开我关注的巴黎的一个公众号,这次我确信了:”巴黎人报称,现在为止至少43人死亡。奥朗德宣布国家处于紧急状态并关闭所有边境。警察提醒市民,尽量减少出门。巴黎郊区圣单尼市,11区、10区,法兰西体育场周边为中弹区。枪手在逃,有人质劫持。现大约5条地铁线交通关闭。出于安全考虑,明日巴黎所有的学校将关闭。”

 

他怎么样?我已经没有了他的联系方式,他还好吗?这一刻,我不能不想起他。

 

我们在2015年4月相识,我们交流的工具在wechat(微信)上,我们一个说中文,一个说法语,偶尔磕磕绊绊的英语会在我们视频交流中蹦出来。

 

我们总在视频里傻傻的看着对方,做着各种表情,那种傻笑,只有相爱的人才会懂,我们视频里说不了太多的话,只能用简单的英文交流,想要了解对方更多,只能关闭视频,在微信上打字。微信的功能很强大,不管英文、法语还是中文,都可以点击翻译。我们想做更深的交流,只能关闭视频,他写法语,我写中文。也有翻译器出问题,翻译不对的情况。我渴望我们能够对对方都能有耐心,我也希望我们能彼此接受对方国家的文化,我跟他在视频里学着法语的我爱你,他跟我学中国话我爱你。

 

我开始学法语,这才发现它比英文还难学,一度想要放弃,可爱的力量让我每天打了鸡血一样,只是每天吐字清晰的我,要卷着舌头学法语,是很难的一件事情。我们语言上交流不通畅,并不影响我们相亲相爱,他会在办公室里偷偷开着手机和我视频,一边工作一边偷偷看我,偶尔作个鬼脸,他多象个孩子,他那么可爱。女人都懂的,爱你的人,他既应该像父亲像哥哥,其实更多的时候他更像是你的孩子。他在你面前坦诚一切,无所顾忌。

 

在写这个文的时候,我听到客厅的电视里传来的仍然是巴黎的这个枪击恐怖袭击事件,死亡人数已升至一百多人。Bruno,where are you?我的眼里汪着泪,我们两个月的相恋,早在不到七月就中止了,可我对他难以忘怀。我一度担心语言交流将来会有问题,他却说,爱情是不应该有语言障碍,他说在一起,一个语音环境里,一切都会迎刃而解。

 

那两个月,我黑白颠倒,不过还好,我没有熬过太晚,一般十一二点也能睡觉了,而那个时候,他通常是在晚上下班回家的路上。他总是一边开车一边和我视频,我总是在临睡着,看着他下班回家。而我跟他说过无数次了,要注意安全,他说很安全的。

 

他给我看他拍的小视频,里面有他的儿子和他时尚的女儿,还有牛羊,还有他家里那些笼子里的小鸟,还有他做的家具,还有他的花园。这是一个热爱生活的男子,是一个高级木匠。我一直觉得木匠就是艺术家,他甚至比那种纯粹的在纸上做艺术的艺术家还更懂艺术,也更懂生活。如今他是木匠的领导,他业余做木匠,给自己家做不一样的小家具。我感受着他拍来的视频,我感受当时就像是在他的身边,和他一起躺在花园的躺椅上,享受着睁不开眼睛的日光浴。要知道,我曾经一度拒绝他,因为我学不会法语。

 

可这一切都阻挡不了他要每天见到我的脚步,时间定在7月末,我的生日在7月中旬,很遗憾他不能给我过生日,但是能见到他,我就很满足了。只是有几天他忽然不见了,听些外嫁女们说过,说老外是很奇怪,他们平时不缠人,偶尔玩失踪,说不定哪天又出现了。我从来不打他的电话,因为我不会说法语。可这一切也阻挡不了我想他。我却在他面前玩起深沉,他几天不见,我不找,他终于出现,他说,好几天了,可我不找他不想他。我说你都不告诉我你去了哪里,你倒反过来说我不找你不想你。你还有理了吗??

 

这些都是分手的理由吗?他难道在考验我,希望我时时的找他吗。我想不是的,也接触过别的异国男子,他们的确是开放的,总要给你看他们的裸体视频。我一直不懂,这就是他们的文化吗?当我遇上bruno,我才知道,不是所有的男人都那样。他才是我要找的。可是我们终究出了问题,没有见上一面。

 

总会关注巴黎,今天的新闻,让我心惊,我是一直希望他好好的。他一定是好好的。因为我们真的相爱过。只是,我们真的离的太远了,空间距离,还有语言距离,翻译器终究是机器,也许有的时候会把各自的语言翻译错误。

 

我们一定是被翻译器折腾的分开了。当然,我的妈妈不让我离开中国,孝顺,在我的心里,比爱情更重要。

 

2015/11/14

 

 另:本人十几年前是做图书销售的,所以现在还是要过过销售的瘾,它比写书还有趣额。现在只有部分签名本了,《新离婚主义》11本(5本是给别人留的,这个读者曾经定过十本),每本25元,《跳婚》8本,每本32元,《准单婚》2本,每本32元,《你的城市我的故事》1本,每本29.8元,《北京户口》(量足),每本29.8元,《爱情课》11本,每本35元。买家付快递费噢。可以私信我,或加微信及QQ。

0

阅读 收藏 喜欢 打印举报/Report
前一篇:双十一的血拼
后一篇:碎碎记
  

新浪BLOG意见反馈留言板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