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载中…
个人资料
竹帛斋主
竹帛斋主 新浪个人认证
  • 博客等级:
  • 博客积分:0
  • 博客访问:2,331,349
  • 关注人气:13,734
  • 获赠金笔:0支
  • 赠出金笔:0支
  • 荣誉徽章:
正文 字体大小:

深切哀悼刘少雄先生

(2014-06-26 21:58:28)
标签:

中山大学

图书馆

刘少雄先生

病逝

分类: 图书馆精神

      中山大学图书馆终身荣誉馆员刘少雄先生因病医治无效于今天上午在中山大学附属第一医院仙逝,享年92岁。

      刘少雄先生1922年诞生于广东增城,少年时曾在香港求学,1941年冒着枪林弹雨奔赴粤北参加抗战,因景仰图书馆学大师、中山大学图书馆馆长杜定友先生,于1942年转入迁移至粤北坪石的中山大学图书馆工作,长期追随杜定友先生左右。刘少雄先生一生以馆为家,勤勤恳恳,兢兢业业,默默奉献,业务娴熟,知识渊博,素有“活字典”之称,退休前亲手创办中山大学图书馆陈寅恪先生纪念室,退休后仍然坚持每天上班,管理陈寅恪先生纪念室,整理古籍和图书馆史料。2002年,中山大学图书馆与广东图书馆学会在中山大学南校区小礼堂隆重举行“刘少雄先生八十华诞暨服务中山大学图书馆60周年庆祝大会”,广东图书馆学会授予刘少雄先生“杰出贡献奖”,中山大学图书馆授予刘少雄先生“终身荣誉馆员”称号。2012年,中山大学图书馆在庆贺刘少雄先生90华诞时决定编辑出版《刘少雄文集》,以表彰一位普通馆员为图书馆奋斗一生的光辉业绩。如今长达百万字的《刘少雄文集》正由中山大学出版社编辑出版中,将于年内正式出版。

      刘少雄先生于今年3月入住中山大学附属第一医院重症监护室,住院近三个月,今天上午走完了人生最后的里程。我们为中山大学失去这样一位热爱学校,热爱图书馆,将自己的毕生精力毫无保留地奉献给中山大学图书馆的仁者和智者深感悲痛。

       刘少雄先生永垂不朽!

0

阅读 收藏 喜欢 打印举报/Report
  

新浪BLOG意见反馈留言板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