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载中…
个人资料
竹帛斋主
竹帛斋主 新浪个人认证
  • 博客等级:
  • 博客积分:0
  • 博客访问:2,331,349
  • 关注人气:13,734
  • 获赠金笔:0支
  • 赠出金笔:0支
  • 荣誉徽章:
正文 字体大小:

希腊向我校捐赠珍贵图书

(2011-11-06 09:24:03)
标签:

希腊

捐赠图书

中山大学

校园

分类: 图书馆智慧

希腊向我校捐赠珍贵图书
文章来源:中山大学新闻网新闻中心 作者:新闻中心 编辑:蔡珊珊 发布时间:2011-11-04 16:54

 

    11月3日上午,“希腊向中山大学图书馆捐赠图书协议签字仪式”在我校南校区图书馆举行。希腊副总理Theodoros Pangalos、希腊驻华大使Theodoros Georgakelos、希腊驻广州总领事Constantin Cakioussis、我校校长许宁生、广东省外事办公室副处长张海波等参加了签字仪式。颜光美副校长主持仪式。
    希腊副总理Theodoros Pangalos先生在致辞中强调“这是一个非常有意义的时刻”。他表示,书本是文化交流一个很重要的途径,中希两国都是古代文明的发祥地,都以悠久的历史和灿烂的古代文明而闻名于世,希望通过此次活动能对希腊有更多的认识,进一步推动中希文化交流与合作,增进两国人民间的相互了解和友谊。
    许宁生校长在致辞中介绍了我校图书馆的规模与近年来的发展情况,认为希腊捐赠的这批图书将为我校师生开启一扇了解希腊文化、增进彼此了解、加强两国友谊的窗口。他说,希腊和中国都是拥有悠久历史的文明古国,两国文化的交流必将有益于世界文化的繁荣和发展。许宁生校长感谢潘加洛斯先生能出席并见证这一有意义的时刻,并对广州希腊总领事馆为促进与我校的文化交流所做出的努力表示衷心的感谢。他希望此次签约能成为一个富有成果的开始,为将来双方的进一步合作奠定良好的基础。

http://news2.sysu.edu.cn/uploads/%E8%B5%A0%E4%B9%A6123.gif
许宁生校长代表我校接受希腊副总理Theodoros Pangalos先生捐赠图书
http://news2.sysu.edu.cn/uploads/%E5%8D%8F%E8%AE%AE%E7%AD%BE%E7%BA%A6111.gif
Constantin Cakioussis总领事与程焕文馆长签署协议,希腊副总理Theodoros Pangalos先生与许宁生校长共同见证

    我校校长助理、图书馆馆长程焕文和希腊驻广州总领事Constantin Cakioussis代表双方签署了《希腊向中山大学图书馆捐赠图书协议》。程焕文馆长向希腊驻广州总领事馆颁发了感谢状,许宁生校长代表学校向潘加洛斯副总理赠送了纪念品。
    据悉,此次捐赠的希腊文化学术书籍共计222种、252册,内容涉及希腊的历史、语言、文学、旅游、建筑、哲学、宗教等。根据协议,希腊驻广州总领事以后将不定期续赠图书,而我校图书馆也将及时对新赠图书进行编目上架。
    签字仪式前,许宁生校长与希腊副总理Theodoros Pangalos先生进行了礼节性会面。
    出席此次签约仪式的还有广东省人民政府外事办公室的负责人,我校各相关院系、部处的负责人和教师代表。

0

阅读 收藏 喜欢 打印举报/Report
  

新浪BLOG意见反馈留言板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