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载中…
个人资料
人力飞机
人力飞机
  • 博客等级:
  • 博客积分:0
  • 博客访问:574,914
  • 关注人气:9
  • 获赠金笔:0支
  • 赠出金笔:0支
  • 荣誉徽章:
正文 字体大小:

北洋水师和霍元甲

(2010-09-28 09:22:01)
标签:

望京

出租车

霍元甲

北洋水师

摩托

杂谈

分类: 关于我的...
       前天晚上,碰到了一件让人气愤的事情,我和朋友坐出租车到望京,行驶到望京的一个十字路口。路口的红绿灯没有方向箭头,就是说只要我们前方的绿灯亮了,我们可以直行也可以左转,当然对面车辆也是一样。当时显示绿灯,于是我们驶出停车线,在左转道上让行对面直行车辆(中国交法规定拐弯让直行)准备左转。突然不知道从哪里冒出一辆摩托车,一个身高马大的外国白人把摩托顶在了出租车前,我们一开始没注意,也不以为然,以为老外和我们都让让就都走了,没想到老外直接把摩托顶在了出租车前保险杠上,我们这才意识到对方来者不善。双方僵持了半分钟左右,老外突然发声,声音很大,配合着夸张的手势,张牙舞爪,大声用英文让我们的出租车往后退,说什么现在是绿灯,我直行,你挡我的路了,往后退,还一口一个fack。出租车司机到这个时候也没有反应过来发生了什么事情,摇下窗户,用中文解释着:你直行,我拐弯,都是绿灯,各走各的。一个用英文,一个用中文,谁也没让,其实出租车就不应该让,各走各的就完了。这时意想不到的事情发生了,老外加大油门,径直用摩托开始冲撞出租车,用力过猛,摩托从前保险杠左侧开到了出租车侧面,开出租的小伙子当然不让了,马上下车想抓住那个老外,但是小伙子太瘦小了,抓不住,老外加油门要开摩托走,小伙子着急了,顺手往老外背上就来了一巴掌。老外停下准备下车,看样子要开打了。小伙子马上打开驾驶室在座位底下寻找着什么,我估计找车把锁什么的,准备当武器。老外一看这架势,就没下摩托,开摩托走了。

        这事情前后从发生到结束估计就2分钟的样子,一切都让人来不及反应。其实这件事情完全可以避免,双方各走各的就行,当然也可能老外不清楚中国的道路交规产生误会,但我感觉老外故意滋事的嫌疑很大。首先老外违反了三条交规在前,首先1、望京地区不能骑摩托车上路。2、骑摩托不戴头盔。3、骑摩托行驶应该应该靠非机动车道,而不应该靠行驶道路方向的里侧。其次老外满口脏话,行事霸道,实在让人愤慨!

        不知道怎么回事,前不久的黄海军演和钓鱼岛事件使我想到了北洋水师,前天在望京发生的事情让我想到了霍元甲。

http://b.cnc.qzone.qq.com/ac/b.gif

0

阅读 收藏 喜欢 打印举报/Report
  

新浪BLOG意见反馈留言板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