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载中…
个人资料
酒冷
酒冷
  • 博客等级:
  • 博客积分:0
  • 博客访问:12,009,964
  • 关注人气:1,487
  • 获赠金笔:0支
  • 赠出金笔:0支
  • 荣誉徽章:
正文 字体大小:

张庆鹏不如卢卡斯

(2010-03-24 21:29:36)
标签:

上海玛吉斯男篮

卢卡斯

刘炜

体育

分类: 酒眼篮球

酒冷:上海两点完胜辽宁,张庆鹏不如卢卡斯

 

99:97,上海玛吉斯篮球队首战告捷,为系列赛开了个好头。最后两记迟到的三分,杨鸣虽然进了压哨三分,但难掩一脸的沮丧,季后赛就是这样,充满着残酷的味道,而在本场,尽管辽宁对新的三分线距离适应明显快过上海玛吉斯篮球队,但在中距离防守和禁区的保护上,他们完败给了上海。从比赛过程中也是如此,尽管比分差距不大,但上海玛吉斯篮球队全场绝大部分时间,都掌握了主动。

 

从战术上讲,双方都属于立足内线防守,外线进攻火力猛烈的球队,风格和打法非常相似。这也造就了今天双方防守阵型及策略的相似之处,开场后两队都是三二落位,双后场紧逼,首节卢卡斯就没捞到几次较好的进攻机会。上海玛吉斯篮球队这边,始终都是卢卡斯对张庆鹏的贴身骚扰,两大内线卡在罚球幅下线恃机补位协防,这也导致张庆鹏本场除了高位挡拆后的外线跳投,两分球竟然只投了个3中0。而其外10投7中的三分,对张庆鹏来说已经是他能对球队贡献的极限了。

 

数据显示,卢三本场7助攻0失误,张庆鹏3助攻6失误,其一是上海玛吉斯篮球队对其防守非常成功,其二是首节大密度对卢三的紧逼防守后,后段张庆鹏的体能也出现了问题,6次失误多少也有体能上的原因。身体素质上比较,卢三显然比张庆鹏优越很多,而上海玛吉斯篮球队掐住了张庆鹏,让辽宁就等于少一条腿走路,鲍威尔33分最终也无能为力。

 

比赛也并非没有出现意外,第四节中段,上海玛吉斯篮球队一度打得比较凌乱,卢卡斯的个人进攻占据多半,而且随性的表演参插其中。几次外线三分放空后比分被辽宁追上并反超,实际辽宁已经有很大机会制造一个翻盘大戏。但如你所见,辽宁在四节后半段体力已经出现瓶颈,被打快攻,保护不下防守篮板,回防速度明显跟不上。对此可参考上海玛吉斯篮球队连续三个三分,卢卡斯两个未进后刘炜在右翼上角一箭穿心。此球两个防守篮板,辽宁有两人拖在身后回防不及时,刘炜本场投篮实在不怎么样,但是那个三分,基本浇灭了辽宁反扑的势头,此后胜负再无悬念。

 

从数据上看,下场双方各有隐忧,辽宁的三分本场30中14,绝对是超水平发挥,三分属于看天吃饭,预计下场命中率缩水将毫无疑问,如何弥补得分效率问题是他们下场要解决的问题。而在上海玛吉斯篮球队这边,刘炜卢三以及阿巴斯的上场时间实在太长,短的刘炜上场时间也是45.5分钟,其他两人基本打满全场,这绝不是合理安排的科学的上场时间,体力消耗过大也将给队员带来伤病几率增大危险。转战客场情况将更恶劣,这是上海玛吉斯篮球队邓华德需要重点考虑的问题。

 

防守策略的正确和尖刀人物的发挥,决定了本场上海完胜辽宁。

张庆鹏不如卢卡斯

 

0

阅读 收藏 喜欢 打印举报/Report
  

新浪BLOG意见反馈留言板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