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载中…
个人资料
酒冷
酒冷
  • 博客等级:
  • 博客积分:0
  • 博客访问:12,009,964
  • 关注人气:1,487
  • 获赠金笔:0支
  • 赠出金笔:0支
  • 荣誉徽章:
正文 字体大小:

上海象费城,卢三就是艾

(2010-03-22 20:10:18)
标签:

玛吉斯轮胎

上海玛吉斯男篮

刘炜

卢卡斯

体育

分类: 酒眼篮球

酒冷:上海男篮象76人,卢三就是艾弗森

 

09/10CBA常规赛大幕落下,对于上海玛吉斯篮球队来说,这是一个相比过去几年都平稳的赛季,姚老板的加入,至少让他们球队的品牌效应大幅度提升,而在此赛季,玛吉斯企业的加盟更让球队资金充裕,彻底告别了过去几年连工资都发不出去的窘境。玛吉斯三个外援的引进让球队实力发生了翻天覆地的变化,从去年一支联盟倒数第二,动辄双位数连败的大烂队到今年季后赛甚至有能力争冠的球队,上海玛吉斯篮球队用时仅一年。

 

关于新帅邓华德,他是个可爱的美国人,执教生涯一路成长都接受的是纯粹美国篮球,对于三个外援挑大梁的上海玛吉斯篮球队再合适不过。由此他灌输的篮球场攻防理念才轻车熟路,这使得上海玛吉斯篮球队主力新援过半,但是磨合期却非常短,得以在最短的时间内释放出强大的战斗力。

上海象费城,卢三就是艾

对于卢卡斯三世,姚明的球迷都不陌生,在如今的上海玛吉斯篮球队中,卢三进攻端自由度和当年费城的艾弗森相差无几,在高速的攻防转换下,卢三多年NBA生涯锻造出来的处理球能力在CBA足以大放异彩。绝对速度和处理球的频率,以及NBA的经验,这些优势让他成为整个CBA排在马布里之后的第二控卫。而在二号位上,被解放出来的刘炜本赛季打出了职业生涯最佳数据。并且其强硬的篮板和抢断数据也弥补了上海队在防守端的很多不足。

 

以上是上海玛吉斯篮球队借以复兴的外线两大突出点,这一对组合也是CBA本季唯一场均都上20分同时还有近5次助攻的后场组合。对比季后赛对手辽宁,优势会比较明显。但是在内线,由于上海两大外援没有自主进攻能力,也许辽宁队会占据进攻优势,李小旭本季三分球的长足进步,也许会给上海内外线的协防造成足够的杀伤。综合来看,这支球队很象前文提到的费城,卢三的个人进攻在CBA几乎无解,而且身边还多了一个能帮助他分担攻防两端压力的刘炜,看好辽沪对决以上海玛吉斯篮球队胜出告终。
上海象费城,卢三就是艾

上海象费城,卢三就是艾  

总体来讲,从姚老板到任,玛吉斯轮胎加盟开始,上海玛吉斯篮球队发展势头非常良好,一切都在向好的方面发展,包括姚老板处理人际关系在内的球队运转,全部都遵循NBA职业化的规律。从体育发展的方向看,纯粹的职业化,才是集体运动如足球篮球的最终出路,期待季后赛上海玛吉斯篮球队有更精彩的表现!

0

阅读 收藏 喜欢 打印举报/Report
  

新浪BLOG意见反馈留言板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