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载中…
个人资料
酒冷
酒冷
  • 博客等级:
  • 博客积分:0
  • 博客访问:12,008,315
  • 关注人气:1,487
  • 获赠金笔:0支
  • 赠出金笔:0支
  • 荣誉徽章:
正文 字体大小:

火箭能进季后赛,我赌十块

(2010-01-30 14:42:43)
标签:

体育

篮球

火箭

球员

阿里扎

西南区

分类: 酒眼篮球

酒冷:火箭能进季后赛,我赌十块

 

近期火箭下降的战绩,已开始显现麦蒂问题的后遗症,最新公布的西部全明星阵容全部来自50%胜率球队,唯一超过50%胜率没有球员进入的球队是火箭。没有明星球员,在强队林立的西部想进入季后赛非常困难,此战前火箭已经落到西南区的最后一位,这是记忆中火箭赛程过半后在西南区没有过的排名。至于明星球员对球队的帮助,最大的例子同今天开拓者失去罗伊,总在追分关键时刻缺少一些韧劲,最后难逃失败。

 

过去一个三连败,开拓者都是差一口气没上岸,这和火箭近期战绩不佳也一样,球队缺乏明星气质,难以在必要时上演个人英雄主义决定胜负。如众所知,开拓者常年一板一眼打战术,而罗伊是开拓者战术打不开时其中唯一有能力游离体系外决定比赛的球员。失去进攻中轴核心的开拓者在某些时刻难免打得尴尬,若不是今天鲁迪三分球超准以及火箭罚球烂,开拓者早早就已缴械。不单在进攻端,内线奥登和普尔茨比拉缺阵,也让开拓者禁区防线的硬度缺失,赛后统计,联盟最矮内线组合的火箭,禁区得分52:32大胜开拓者。所以在我看来,战胜开拓者并不证明火箭就摆脱了近期的低迷状态,目前来看,火箭至少有两大问题难以解决。

 

1.进攻战术跑开了,但空位上站着阿里扎

赛季行进过半,阿里扎的缺点还是那些,投篮时机选择差,持球进攻几乎没有,过了第一节乱战抢分阶段手感逐渐冰冷。阿里扎足够努力,但是很多基本功和球场潜意识不是一朝一夕能改变的。阿里扎投篮调整慢,传球水准很一般,肌肉记忆里没有麦蒂的意识,根本取代不了22连胜期间的麦蒂。努力有时候可以弥补天赋,显然阿里扎的努力还没有收到明显效果。现时火箭整个进攻体系偏又是分享球拉空间打空位,过了20场后所有对手对阿里扎已无忌惮,于是放心夹击小布和兰德里去了,至于皮球最后总是转到空位的阿里扎投出三不沾,就只能说是战术成功后的悲剧了。

 

2.全队的斗志热情和体能

进攻端频繁无球跑动空切,毫无耐烦的无私为球员做掩护做挡拆,防守端亦如是,快速回防半场,耐心的协防和无球跟跑,整个火箭都在和海耶斯一样以勤补拙,没有明星的火箭前期能取得佳绩离不开球员高昂的斗志和对比赛的热情。但整个常规赛是一个82场的漫长过程。如今赛机刚刚过半,战绩逐渐被追上,而球员自身夏季体能储备恰好又到达瓶颈,所以未来一个月将是整个赛季最艰难的一段。

 

以上两点战术方面短期得不到解决,球到阿里扎手里属于看天吃饭,所幸过去半个赛季负面影响还不大。而斗志和热情,需要教练以及所有球员自己调节心态,至于体能,熬过二月,如果到三月火箭还没在激烈争夺中掉队,我同你赌10块钱,他们能出现在季后赛的舞台上。

 

点击进入今日置顶:

酒冷:1号,给你这样的男人,专注悲剧29年

 

http://www.chinapeak.com.cn/sina/xiongdiwz.gif

  

紧急进入:

被列入世界遗产的绝美处女喷血裸照(图)

裸奔女球迷绝世进球【视频】

有胆子

据说本图只有真正的流氓才看得懂

比尔盖茨貌美如花的女儿,快去娶她吧(组图)

0

阅读 收藏 喜欢 打印举报/Report
  

新浪BLOG意见反馈留言板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