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载中…
个人资料
酒冷
酒冷
  • 博客等级:
  • 博客积分:0
  • 博客访问:12,009,964
  • 关注人气:1,487
  • 获赠金笔:0支
  • 赠出金笔:0支
  • 荣誉徽章:
正文 字体大小:

最不终猜想一:太阳落山了

(2008-03-07 12:05:17)
标签:

我记录

我的情感梦想

体育

分类: 酒眼篮球
酒冷:最不终猜想之一,菲尼克斯的太阳就要落山了
 
基本上,这会是我又一个系列的开始,这个系列我会着重在季后赛的猜想上,当然,这只是我这个球盲的最不终猜想,我承认我已经习惯无耻的拿系列这个噱头作为自己混流量必杀技,我很欣慰,迄今为止,中招人数已达数十万之多.....
 
鲨鱼马里昂交易伊时,哗然抛出跑轰死亡的专家们似乎在神棍道路上越走越安逸.在一场跑轰信念与冠军荣誉的角力中,前者三年颗粒无收以及纳什行将老去的窘迫让斯蒂夫·科尔在大柴油机大亚里士多德身上下了GM生涯的第一次重注.但是鲨鱼出阵的两周之内,他们连续遭受重创,过去8场比赛他们3胜5负,包括主场连续被湖人活塞76人痛击.排名已经由一个月前的西部第一跌到第六,这是凤凰城自从纳什来后近四年间常规赛进行到3月排名最烂的一次.
 
为了让鲨鱼尽早适应球队打法,德胡子煞费苦心的设计了多套鲨鱼和纳什之间的高位挡拆,蛰伏在这两人身边的小斯由此重新回到05年的全盛小霸王模式.但是,我说但是,看起来太阳的阵地战在高位挡拆中以往无解的侧翼三分已经由马里昂的离去而削弱,而中距离的点也因为鲨鱼的投射范围限制由二变一.由此过去人群里穿梭自如传球如刀的纳什开始让我们屡次见到因被对手封死传球线路而失误的诡异场景.过去八场鲨鱼在阵,纳什场均失误接近4次,助攻仅8次,这8场比赛纳什的助攻失误比高达2:1.
 
磨合期的阵痛不仅在进攻端,防守端太阳由于丢失外线第二防守人,失去有效协防帮助的拉贾·贝尔防守效率开始下降.76人的小A-I32分,米勒25分,罗伊25分,安东尼30分,艾弗森31分,保罗25分15助攻,帕戈22分,盖伊36分,纳瓦罗23分,这就是太阳外线防守最近5场交出的答卷,一组随意提款机式的数据,恶补内线的太阳并没有收到立竿见影的效果,相反,摒弃快攻之余再失却外线防守,让我很容易想像得出火箭过去两个季后赛一样的下场.换一句明了的话,太阳没有对上交易的假想敌马刺,我们也不知道鲨鱼交易的效果几何,但是季后赛如果先遇上黄蜂和爵士,恐怕他们连马刺的面也见不到了.
 
之所以说太阳马刺对决前下定论太早的原因,是我们在否定太阳磨合期整体攻防弱化的同时还应该肯定他们在内线方面取得的诸多进步.譬如篮板球,鲨鱼之前他们赛季场均要输给对手5个之多,而鲨鱼在阵时他们赢了湖人13个,赢了凯尔特人18个,8场比赛下来场均篮板要比对手多3.9个,这在过去的太阳队中并不多见,由外线优势向内线倾斜是一个漫长的化学反应过程,除了等待德胡子更有效的调整,我们还是只能等待.
 
鉴于鲨鱼过去效力的每支球队都进入过总决赛,菲尼克斯太阳快要落山了就只成为我的最不终猜想,我承认这是为我心爱的太阳队积攒RP,超级控卫需要有球在手然后从外向内辐射杀伤,而统治力中锋更强调球权和出手权的分化,以上两点勿庸质疑,科比成长需要的有球在手,也正是当年总决赛湖人对活塞兵败的其中个因.也许正源于两者的相矛盾,这20年间的现代篮球,超级控卫与统治力中锋之间就始终隔一堵墙,这堵墙一天没有倒下,世人也一天不知道墙的厚度,或许只如纸薄,也或许厚若城墙,而菲尼克斯人,现在就和当初走在跑轰前列一样,走在试探城墙深浅的路上......
 
未来我将会更新最不终猜想2:火箭季后赛遇上小牛,最不终猜想3:当邓肯遇上KG,最不终猜想4:当科比遇上詹姆斯,我甚至可以把这个系列一直写到季后赛开始,当然,这还要取决于流量......
 

0

阅读 收藏 喜欢 打印举报/Report
  

新浪BLOG意见反馈留言板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