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载中…
个人资料
酒冷
酒冷
  • 博客等级:
  • 博客积分:0
  • 博客访问:12,008,707
  • 关注人气:1,487
  • 获赠金笔:0支
  • 赠出金笔:0支
  • 荣誉徽章:
正文 字体大小:

请麦蒂继续留胡子

(2008-01-24 15:20:09)
标签:

我记录

感动瞬间

体育

分类: 酒眼篮球

酒冷:逆转预示火箭气质改变,请麦蒂继续留胡子

 

逆转的意义;
前三节落后情况下火箭1胜15负,前三节领先时,他们21胜4负。由此可知,善于打顺风球的火箭第三节是本赛季的晴雨表。而本场的反规律是火箭第三节落后5分却逆转成功。这场投射命中率,罚球次数和命中率以及篮板都要比对手差的逆风球能赢下来,依靠的是控制良好的失误,外围手感,加上麦蒂相持球稳定和些许运气。即便超音速不是一支强队,逆转也不仅是一个胜场的事,也许,这还会带来整个赛季气势上的改变,无疑对提升士气和激化全队化学反应是良好基础。下面还是找一找今天火箭的优缺点吧。

 

缺点1:防守欠佳
让场均96分的超音速得到107分,这显然不是一支防守强队所为,事实是火箭全场在防高位挡拆上出现了巨大破绽,让场均6.8分的KT·托马斯7投6中得到16分,斯泽比亚克更是依靠挡拆在外围投得不亦乐乎,最后超音速的命中率居然高达51.9%,领先火箭5个百分点,要知道超音速赛季场均只有43.5%的命中率。

 

缺点2:绝代双骄
老A对布鲁克斯和海德的轮换让他吃到苦头,赛后统计的-/+数据,海德-11,布鲁克斯-14,而这两人短短上场一个7分钟一个6分钟,火箭恰恰在这一时间段崩溃,居然输出了双位数的分,这足够让人触目惊心。

 

缺点3:罚球问题
姚明罚中了14个球,其他球员一共只罚中两个,最后安排麦蒂控球的思路有点无厘头,让超音速甚至有绝杀机会。对于麦蒂,现在他的角色靠向投手,然而不到70%的罚球命中率对一个投手来说简直就是耻辱。

 

优点1:关键时刻摒弃防守软肋
进攻端姚明爆掉了超音速内线,并且送出多达6次助攻,表现非常完美,但在防守端姚明显然本场刚刚及格,老A在最后时刻布置的防守阵型中抛弃了防高位挡拆比较弱智的姚明,让超音速最后得分变得困难,这对整个逆转的进程是一笔画龙点睛。

 

优点2:囤积大前收到效果
场均9.3分钟得到5.8分和4.1篮板而且有2.1个是前场板的兰德里无疑发展潜力上远超海耶斯,防守端抢篮板的高效和优异的进攻端表现也让海耶斯现在位置越来越边缘,相比上赛季只能倚仗有守无攻的海耶斯和有攻无守的霍二叔,这就是本赛季火箭囤积大前的好处。

 

优点3:请麦蒂继续留胡子
我为麦蒂写过极闷骚的十年.特雷西.帘卷西风.人比黄花瘦,转头我又写了把他送到WNBA去,相对我这样的伪球迷来说,始终徘徊在对麦蒂的爱与恨之间。留上胡子的麦蒂无疑是强大的,除了罚球不准,你找不到其余任何破绽,这是他为粉丝杜兰特做的表率,留上胡子的麦迪比以往更具有血性,这会是火箭之福,没有麦蒂的火箭就是一支季后赛边缘球队,麦蒂的振作,至少会对整个常规赛有深远的影响。

 

新传特约:

0

阅读 收藏 喜欢 打印举报/Report
  

新浪BLOG意见反馈留言板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