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载中…
个人资料
酒冷
酒冷
  • 博客等级:
  • 博客积分:0
  • 博客访问:12,009,964
  • 关注人气:1,487
  • 获赠金笔:0支
  • 赠出金笔:0支
  • 荣誉徽章:
正文 字体大小:

总决赛首战三大笑谈

(2007-03-18 23:04:54)
分类: 酒眼篮球
酒冷:田忌赛马和宏远控卫是总决赛首战最大笑谈
 
伪球迷酒冷从来不看CBA,但对于中国篮球顶级赛事的最终对决,马马虎虎强迫自己坐在电视机前,愣是看完了整场比赛,既然看了总有些东西需要说一说,又觉得没什么东西值得说的,无论从技战术素养到球员的个人能力乃至比赛的观赏程度,都与NBA相去甚远,在这里只好谈一些对比赛现象的观感了。本场比赛中有三大笑谈是不能不提及的。
 
一.阿地江所谓的田忌赛马笑谈
这是一场非常重要的战役,这点谁都清楚,八一的主教练很拽,居然把王治郅丢在板凳席上不让其首发,并且还有人美其名曰这叫田忌赛马,是八一队忌惮对手年轻,要好好安排老将们的体力,把好马留在最后用。天哪,我吐掉了,这本身就是一件很难让人理解的事情,就如同西部决赛太阳战马刺,你忽然发现邓肯被安排在了板凳席上,而有解说的居然觉得主教练安排真巧妙,小斯年轻体力好,要把邓肯的能量留在后面爆发。这是什么逻辑?事实是:大郅不在场上的时间里,八一队内线高度欠缺,进攻点过于集中在外线,导致局面一边倒,曾叫过暂停让多打内线,但立马遭到对手一个联防。老将素来慢热,在大郅上场后两次进攻一个被封盖,一个被干扰,还有两次传球被抢断。而反观广东队内线易建联进攻和篮板都予取予求,大郅却一分未得。首节10分的落后是这个战术失败最好证明。稍微想一下就会知道,在48分钟里首发分配老将38分钟的体能好还是让丫做替补40分钟里分配好,这种战术能叫成功简直滑天下之大稽。
 
二.宏远控卫笑谈
这丫叫啥名字?泰伦斯?有朋友刚刚说他象火箭的阿尔斯通,简直笑话,丫要是能有阿尔斯通的水平,广东人能输掉这球?我看到的画面是,这位仁兄实在不知道天高地厚,控球时间长不传球不说,往内线突连一点章法都没有,阿尔斯通至少还知道内线远比自己高,还会抛射,这丫纯粹找帽,全场也没见一次漂亮的突分。哦,对了,终场前倒有一次突破上篮得手了,不过那时候大局已定,八一球员是不敢犯规的,要不估计还要挨一帽。与队友的配合上,就见和内线一黑大个有过几次传球,但那黑大个本场挨的帽也不少。如此控卫,广东想得总冠军,简直天大的笑话。
 
三.王者对决的笑谈
不说八一雪藏大郅让第一节双方没有了多少对位的机会,单就下半场双方的战术来谈,为什么上半场表现抢眼的易建联会消失得无影无踪,和王治郅的对位也少得可怜?从上半场直面内线的战术到下半场外线为主的大方向是谁制定的,谁允许那个烂控卫又突又投不亦乐乎?广东队主教练水平不会比我还差吧,看着这样一个明显不起作用的控卫不换下来,有点让人挠头。两队都没有征对对方两个最强的点制定相应的针尖对麦芒战术,而在采取一种躲避式的策略,这样貌似暗藏杀机的战术使原本冀望大郅和阿联火星撞地球的球迷们大失所望,比赛也打得不甚精彩,八一胜之不武,广东更是输得相当窝囊。
 
小结一下:
广东输掉比赛不是输在什么神来之笔的田忌赛马上,而是输在他们控卫烂打滥投和进攻战术的凌乱上,这样的比赛好似一味鲜美地道的岭南燕窝粥里混进了一只苍蝇,还被主厨者弄成了一锅乱炖,既没有赏心悦目的配合,也没有一往无前的气势,最后输的一方杯盘狼藉,灰头土脸,赢的一方也未见有跃然于纸上的另人称道之处。希望双方好好总结经验教训,中国篮球才刚刚看到阳光,还需要他们奉献更多经典,以为未来的如日中天创造更良好的条件
 
 

0

阅读 收藏 喜欢 打印举报/Report
  

新浪BLOG意见反馈留言板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