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载中…
个人资料
田金双
田金双 新浪个人认证
  • 博客等级:
  • 博客积分:0
  • 博客访问:18,445,725
  • 关注人气:9,771
  • 获赠金笔:0支
  • 赠出金笔:0支
  • 荣誉徽章:
正文 字体大小:

《谈判官》:杨幂黄子韬互怼 一个主攻一个助跑

(2018-02-14 19:36:49)
标签:

《谈判官》

分类: 【文化时评】

《谈判官》:杨幂黄子韬互怼 一个主攻一个助跑

文:田金双

http://p3.pstatp.com/large/6173000181de2fc5e10a一个主攻一个助跑" />

最近追了十集芒果台播出的由杨幂、黄子韬主演的《谈判官》,个人觉得这是一部以商务谈判行业为背景的爱情剧,或者说“怼宠”情感剧。再或者说,该剧中男女主“爱情互怼”仅是外在表象,职场历练中内心共同成长才是真相。

耐人寻味的是,相比其他剧,《谈判官》中开启的并非此前荧屏上司空见惯的“霸道总裁+小白兔”的爱情模式,反倒是“职场高冷女+小鲜肉”这一情感模式。该剧中,女主童薇和男主谢晓飞“意外”相识,而后这对喜欢冤家在工作中相知,在“互怼”中彼此互相靠近,成为职场恋人。

http://p9.pstatp.com/large/61700003c2a0ef68fda4一个主攻一个助跑" />

该剧中杨幂扮演的女主童薇的人设,并非传统意义上的职场白领,而是一个情商智商双高、优雅自信、精神独立的女子。这个女子在工作上沉着冷静、内心淡定,自信程度可见一斑。作为一个服务于客户的乙方,有能力在业务上让甲方无所挑剔,也不用对甲方安抚讨好,甚至可以凭自己的能力拒绝甲方的不专业要求。可以说绝对是不少职场人希望成为的“乙方的样子”。剧中有一句台词,耐人寻味,当童薇所在公司接下谢家的单子时,谢晓飞爱上这个女孩,当谢晓飞对她死缠烂打时,她张口来了一句:“我的工作是谈判,不是卖笑。”瞬间让谢晓飞失语。

http://p1.pstatp.com/large/6173000181fa6a01a195一个主攻一个助跑" />

而之于男主谢晓飞(黄子韬 饰),尽管身为谢家二代继承人,性格既冲动又感性。该剧第一集刚一开场,谢晓飞就跳上擂台单挑熊腰虎背的拳击擂主,取得胜利后偏偏将奖金送给对手,供其为妹妹治病。这样性情乖张的富二代,尽管不乏富家子弟的恶习,可偏偏骨子里颇具温情,遇到流浪猫时会为浪流浪猫停车,戏弄童薇后知道对方有胃病,连夜送去胃药,遭遇童薇和秦天宇约会时竟然孩子气的一口吞下一整板胃药去医院洗胃,给人一种任性萌弟的感觉。

纵观剧情,杨幂、黄子韬的爱情有一种反差萌,女主的坚硬和男主的柔软构成爱情外壳。所以,当谢晓飞拼命追求童薇时,童薇板着脸来了一句:“你到底喜欢我什么?我改行吗?”而谢晓飞偏偏坦率地回了一句:“我就是喜欢你不喜欢我,这么多人喜欢我,就你不喜欢我。”这种示爱方式,像小弟弟式的卖萌,又像有意而为之的恶作剧。

http://p3.pstatp.com/large/61700003c2ccf3c28362一个主攻一个助跑" />

富有深意的是,《谈判官》这部剧的题材是商业谈判职场剧,剧中人不仅在谈判桌上针锋相对,在生活中更是彼此博弈。不过,也倒是,所谓爱情就是恋爱中的两人的深入沟通,这本就是一场谈判,两个人彼此之间找到共识,关系才能变得更亲密。所以,当父亲将自己盯了两年的土地转卖他人时,情绪失控的谢晓飞向童薇坦言自己对父亲的爱与恨,童薇也敞开自己的心扉。由是观之,互怼只是博得对方关注爱情的外在形式之一,互怼中共同成长才是爱的真谛。

反观杨幂和黄子韬这对颜值CP的剧中表现,二人的性格反差很大,但却毫无违合感,童薇优秀但不锋利,谢晓飞看似荒唐却不荒诞,反而爱心满怀。总体来说,杨幂的表演走的是“沉稳”的路线,黄子韬百分之百负责的是傲娇萌弟的路数。这种路数,历经“不打不相识”到“天作之合”的职场并肩作战之后,关系迅速升温,让这场与职场有关的爱情防卫战进入全新之境。

http://p3.pstatp.com/large/616f0003f073256f1912一个主攻一个助跑" />

换言之,身为“怼宠CP”,杨幂和黄子韬两人在该剧中分工不同,黄子韬负责的是爱情主攻,杨幂负责的是职场引领和爱情助力。而后,二人在爱情互怼和分分合合中,彼此帮扶共同成长,这也是《谈判官》这部商业情感剧的看点和吸睛所在。

0

阅读 收藏 喜欢 打印举报/Report
  

新浪BLOG意见反馈留言板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