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载中…
个人资料
田金双
田金双 新浪个人认证
  • 博客等级:
  • 博客积分:0
  • 博客访问:18,448,522
  • 关注人气:9,771
  • 获赠金笔:0支
  • 赠出金笔:0支
  • 荣誉徽章:
正文 字体大小:

《超凡战队》:打服黄金怪兽哥达,这五个废柴少年还有什么搞不掂?

(2017-05-11 09:06:56)
标签:

《超凡战队》

分类: 【文化时评】

《超凡战队》:打服黄金怪兽哥达,这五个废柴少年还有什么搞不掂?

​文:田金双

https://p.pstatp.com/large/1f83000438287873cb74


就像武侠小说中中国古代少年误入深山偶然间学会盖世武功济世为怀一样,几个西方顽皮少年误打误撞拥有特异功能携“恐龙人” 佐德拯救世界,甚至身披战甲妥妥地干掉了大怪兽,这是什么精神?这是英雄主义精神!每个人都有一个英雄梦,超凡少年也一样。科幻冒险大片《超凡战队》故事很好,特效很棒,音乐很美。

话说,米国某街区住着5个废柴少年,三男两女。在各自生活中,他们有都自己的糟心事,每个人的生活看起来都是一团糟。孰料有一天,一对小伙伴发生争吵,其他少年劝架,结果——五个少年闯入“禁区”,并各自获得了“超能力”:一个能徒手完爆手机,一个挥手毁卫生间台盆,一个抬腿就是“悬崖跳”……

https://p.pstatp.com/large/1f860004357c97cebb6d


而且,就像脚踩五色祥云的至尊宝一样,五个少年都有一套酷炫的铠甲,红衣战士杰森、粉衣战士金伯利、蓝衣战士比利、黑衣战士扎克、黄衣战士特里尼,每个少年都很牛掰,很拉风。

再然后呢?5个超凡少年立马开启战斗模式,最终在史前先知的指点下,灵魂合体,打服黄金大怪兽哥达,完败邪魔丽达女王,最终成为拯救地球的少年英雄。

看,这样的剧情是不是很青春,很励志,很科幻,很黄飞鸿,很至尊宝,很牛逼哄哄,让人有总想飞的感脚?对了,是不是还有种熟悉的感脚?没错,它就是根据上世纪风靡全球的日本电视剧《恐龙战队兽连者》改编的《超凡战队》。

https://p.pstatp.com/large/1f86000435a4e31511e4


再问一句:当5个超凡战士穿着各色铠甲并肩作战的时候,你有没有感觉到了一种时光穿越的感脚?转念之间,20年过去了,有机会在大屏幕上再见到20年前的老朋友,看到老朋友再次并肩作战,内心真的很爽!毕竟,这五个废柴少年身上,承载着我们太多的青春激情和少年英雄梦,也承载着我们对这个世界的幻想和对未来的感知。

话说,五个人都是在校园里被孤立的少年,正处于青春期的他们有着各自的烦恼和迷茫,不料却要与来自6500万年前的黑暗女王丽达对垒。所以,他们只能虞胜自己的迷茫,选择坚强。影片中,有一句经典台语,一个顽劣少年问史前红衣战士佐藤:“你为什么让我们看这场噩梦?”这个史前先知冷静而不动声色地回答:“这不是噩梦,是未来!”

https://p.pstatp.com/large/1f8a00007e9b859ff136


打败黄金怪兽的过程,本就是战胜自己弱点的过程。影片中,少年杰森说道:“我们并不是真的了解彼此!”这句话,深刻地揭开了五位少年内心深处的性格差异。不过,身为超凡战队队长的杰森,面临着如何让团队愉快相处、默契协作,以及如何带领超凡战队前进完成保护地球的使命,成为他始料未及的难题。五位少年互有隔阂的状态,各自内心深处都有负面、底层的秘密。他们需要明白,如今不再是一个人战斗,需要五人合体,而且只有“灵魂合体”才能搞掂黄金怪兽哥达,才能完败史前女魔头丽达。

影片中,五个超能少年灵魂合体变身“超凡战士”,与金人怪兽哥达挥拳相向的画面让人荡气回肠。这一刻,史前红衣战士佐藤用低沉带感的嗓音说:“这是属于你们的时代!”一句话,瞬间点燃我们的热血、激情和梦想。超能少年,好样的。


0

阅读 收藏 喜欢 打印举报/Report
  

新浪BLOG意见反馈留言板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