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载中…
个人资料
田金双
田金双 新浪个人认证
  • 博客等级:
  • 博客积分:0
  • 博客访问:18,448,522
  • 关注人气:9,771
  • 获赠金笔:0支
  • 赠出金笔:0支
  • 荣誉徽章:
正文 字体大小:

尤小刚探访杨贵妃娘家(图)

(2009-06-24 07:58:45)
标签:

杨贵妃秘史

尤小刚

山西

运城

田金双

娱乐

分类: 【娱乐私塾】

河东古地 尤小刚探访“杨贵妃”娘家(图)

 

山西晚报/记者 胡增春 特约记者 柳非

 

尤小刚探访杨贵妃娘家(图)

《杨贵妃秘史》剧组在永乐宫合影

尤小刚探访杨贵妃娘家(图)

尤小刚导演在运城实地取景

尤小刚探访杨贵妃娘家(图)

导演招振强在司马光祠选景

尤小刚探访杨贵妃娘家(图)

制片人杨群在观雀楼选景

尤小刚探访杨贵妃娘家(图)

制片人水磊在望仙瀑布选景

尤小刚探访杨贵妃娘家(图)

宣传总监田金双在蒲津渡唐开元大铁牛选景

尤小刚探访杨贵妃娘家(图)

《杨贵妃秘史》剧组在大禹渡黄河摊合影

 

    尤小刚导演最新力作《杨贵妃秘史》自筹拍以来,一直是大家最为关注的焦点之一。这位早在上世纪80年代就导演出《凯旋在子夜》的实力派人物,其清朝秘史系列电视连续剧大受国内、国际市场青睐,其中的开篇作《孝庄秘史》更是创造了收视率奇迹。

    如今,尤小刚又将视角投向隋唐。作为《隋唐秘史》系列四个篇章的开篇之作,《杨贵妃秘史》经过几年的筹备,目前已是开拍在即。从6月15日到17日,尤小刚一行8人又来到运城,对《杨贵妃秘史》拍摄外景地进行选景。

   

三天看了16处外景地

    尤小刚此行到运城,行程非常紧。有限的三天时间里,他亲自对16处外景地进行查看。

6月15日,尤小刚一行早早就赶到北京机场,坐的是7时50分北京飞运城的飞机,9时25分到运城。一下飞机,尤小刚一行没有休息,直接去了外景地永济虞乡镇。

    在虞乡镇,尤小刚一行看了两处。先是来到虞乡镇东的王官峪,这是唐代著名的诗评家、《诗品》的作者司空图的隐居之处,古称“王官城”、“王官谷”,山奇水秀,4000年来一直是河东一处品位绝佳的游览避暑胜地与文化教育活动中心,1994年1月10日经国务院批准,被列入国家重点风景名胜区。

    接下来,尤小刚等又来到位于虞乡镇西的道教名山五老峰。《周易》成书之前,五老峰是河洛文化早期传播的圣地,也是我国北方道教全真派的发祥地之一。奇特的喀斯特地质地貌,造就了五老峰景区许多罕见奇观,具有雄、险、奇、秀、仙之特点。临下山前,尤小刚表示对景区很满意,认为完全可作为梨园祖师唐玄宗的大型宫廷演出现场。

    6月16日,尤小刚一行继续去永济,看了景点普救寺、万固寺、唐代黄河铁牛、鹳雀楼,还特别到了杨贵妃故里——独头村。“永济本来就是杨贵妃的老家,还有像黄河铁牛这样现成的唐时景点,简直是天上掉馅饼。”当天,尤小刚一路赞不绝口。返回时,他们还专门到死海附近的常平关帝影视城一游。

    6月17日,尤小刚一行去看芮城的永乐宫和大禹渡。永乐宫始建于元代,相传是“八仙”之一吕洞宾的家乡。大禹渡则不仅有山水,更有传说古时大禹治水曾在此拴马、憩息的“神柏”。这两处外景地,尤小刚也都感到很满意。

    当天返回的路上,尤小刚来到盐湖区解州镇的关帝庙。这是国内最大的关帝庙,尤小刚一行对今年刚建好的御花园非常满意,认为在此表现唐玄宗与杨贵妃的爱情戏很合适。而在舜帝陵景区,尤小刚也是频频点头。

    6月17日晚9时50分,尤小刚坐飞机返北京。登机前,他对送行的人员说:“《杨贵妃秘史》共设计了100多个大的场景,我想在运城解决20个左右外景。三天时间的考察,看来目的达到了。”

   

运城太有人文魅力了

    尤小刚是第二次来运城。第一次,是今年1月份。那一次,也和《杨贵妃秘史》的拍摄有关。

    记者了解到,《杨贵妃秘史》剧组在运城选景,秉承了尤小刚“大史不虚”的原则,不仅仅体现在对历史事件的还原上,还包括历史建筑、历史地点等一系列的还原上。去杨贵妃故里选景,让杨贵妃回“娘家”,就是尽最大的可能还原历史的原风原貌。这也从另一方面,证明了尤小刚要打造一部能呈现唐文化的鸿篇巨制的决心。

    据尤小刚说,把《杨贵妃秘史》和运城联系在一起,非常偶然而又巧合。他这两年埋头筹划《杨贵妃秘史》,当然知道杨贵妃的故里在山西运城。他第一次到运城,虽然是冬季,一些山清水秀的景色看不到,但匆匆的走马观花,也让他们感受到了运城深厚历史文化的独特人文魅力。

    第二次来,除尤小刚外,其他7人也都颇有盛名。执行导演招振强,系香港无线台导演,周润发主演的《上海滩》就是他导的,而有名的《孝庄秘史》,也是尤小刚与其合作的结晶。制片人杨群,为中国十大制片人之一。水磊是热播大剧《人间正道是沧桑》的制片主任,此次再出任该剧制片主任。田金双,来自黑龙江齐齐哈尔,有多年的北京杂志从业经历,系《杨贵妃秘史》的策划总监……

    三天的选外景地经历,尤小刚一行面对运城——国保单位44处,全国地级市中排名第一,全都感到震撼。尤小刚透露,7月份,《杨贵妃秘史》将在运城正式开拍,赶11月底前拍摄完毕。这几个月中,最热的8月份将在棚里拍摄,其他月份在外景地拍摄。大型舞蹈,将尽可能借用运城文工团演员和运城幼师的学生。

 

新“秘史”将与众不同

 

    据尤小刚说,此次的《杨贵妃秘史》一剧,耗资将达2亿多元。在两年多的准备中,他对唐代历史和风土人情做了很深入的研究和了解,也和编剧张建伟做了大量的交流。张建伟原为《中国青年报》记者,是电视连续剧《走向共和》的编剧。此次的《杨贵妃秘史》,将和以往的历史剧不一样,不是才子佳人、宫廷斗争,而是大史中不落俗套的爱情剧。剧中,唐玄宗李隆基不仅是君王,更是梨园祖师,他的乐队要有气势,要有高水平的展示。而杨贵妃,将还原她的舞蹈家形象。

    尤小刚透露,他17日晚匆忙赶回北京,是说好第二天和编导陈维亚会面。陈维亚是中国当代著名编导,中国东方歌舞团(国家歌舞团)艺术总监、副团长,担任过第十届全运会开幕式大型文艺演出《时代交响》的总导演。在2008年的北京奥运会上,陈维亚和张艺谋、张继钢同为总导演。《杨贵妃秘史》的舞美,将由陈维亚打造。另外,邰丽华也将参与音乐设计。邰丽华是中国残疾人艺术团的舞蹈演员,春晚节目中有名的舞蹈《千手观音》就来自她的导演和领衔表演。

    在运城的三天时间,尤小刚一直很关注海选演员的变化。他说,此次将对五个主要演员进行海选,杨贵妃是青衣,唐玄宗是老生,李白是小生,高仙芝是武生,谢阿蛮是花旦。面向亚洲国家选,就是要打造亚洲人欢迎的连续剧:“预计明年5月《杨贵妃秘史》就能与观众见面。”  本报记者 胡增春 特约记者 柳非

 

 

 

 

尤小刚探访杨贵妃娘家(图)

 

 

专题:娱乐私塾向不良娱乐宣战

娱乐私塾招生

 

 

注:文章转载需作者授权,田金双工作室及娱乐私塾电话:13910539605;娱乐私塾报名QQ:1024496053(注明事由);MSN:tianjinshuang@hotmail.com(注明事由),个人QQ:1024496053(注明事由),个人邮箱:voice2@163.com ;好好生活,天天向上! 

0

阅读 收藏 喜欢 打印举报/Report
  

新浪BLOG意见反馈留言板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