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载中…
个人资料
马继华
马继华 新浪个人认证
  • 博客等级:
  • 博客积分:0
  • 博客访问:2,008,365
  • 关注人气:2,036
  • 获赠金笔:0支
  • 赠出金笔:0支
  • 荣誉徽章:
正文 字体大小:

中国移动应该收购哪些公司?

(2014-02-20 09:45:12)
标签:

中国移动

it

中国移动手里有大把的资金,当然中国电信和中国联通也有钱,大家都是不差钱的土豪。

在如今收购已经成为主流的时候,中国的三家运营商难道就不该有点动作吗?特别是中国移动。

从目前的市场上看,有几家公司值得投资,甚至收购:

1、投资四维图新,即便航天科技集团很强势,但现在高德被阿里收入囊中,四维也需要更强的O2O能力,中国移动有这样的资源,加上北斗将被国家战略性推进,智能终端需要运营商的帮忙,央企对央企,门当户对。

2、投资大众点评,即便腾讯投资了,但是运营商还是有机会增加投入,而且不会像其他互联网公司一样引发腾讯的敏感,运营商未来可以很好的利用。

3、投资京东,京东要上市,而且还是虚拟运营商,本来中国移动与京东就有战略合作关系,适当的投资,可以弥补公司在电子渠道上的不足。

4、投资安居客,利用运营商的能力将房地产信息结合起来,运营商开在各个社区的店面正好可以弥补安居客落地的不足,一边收话费一边买房子,营业员收入肯定高了。

5、投资新华社,现在的新华社正在进行多样化的媒体运营,需要资金,也需要用户资源,中国移动本来就和新华社有搜索上的合作,更进一步的投资不仅会改善媒体关系,还能获取更强的信息资源,这个在4G时代的内容建设上十分有利。

6、投资百合或者世纪佳缘,这些相亲交友网站还没有被忘记,伴随着年轻人的网络化生活,运营商会在这方面获得新的流量增长和业务黏性。

7、投资一家网络教育网站,这个已经是家庭业务发展的必须。

8、投资爱奇艺或者搜狐视频,4G时代的必须,把内容掌握在自己手中,绝对错不了。

9,投资中国足球,为什么不呢?领导喜欢细腰,下面勒紧腰带,很正常,得一定偿失。

中国移动应该收购哪些公司?

0

阅读 收藏 喜欢 打印举报/Report
  

新浪BLOG意见反馈留言板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