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载中…
个人资料
温兆伦
温兆伦 新浪个人认证
  • 博客等级:
  • 博客积分:0
  • 博客访问:4,639,183
  • 关注人气:4,754
  • 获赠金笔:0支
  • 赠出金笔:0支
  • 荣誉徽章:
正文 字体大小:

用心守护自己的爱情堡垒

(2006-06-30 15:08:15)

 

 

 

關於愛情,我在網站上曾經發出過這樣一個疑問:什麼叫幸福?幸福在哪里?

後來我知道了,幸福就是把愛投在適合的物件身上,她和你都會幸福——你喜歡她,把愛全都投向她,可是她不需要,這就不會幸福了,因為也許她會感覺壓力,是一種負擔,你以為你很偉大,可是你會幸福嗎?不會,因為幸福是雙方的。所以愛情觀我覺得越簡單越好,她愛我和我愛她就可以了。

其實,在我眼裏,每一段愛情故事的開始都是美好的,不美好就不會開始了,但是接下來走的路,從開心到不開心到沒感覺到又開心最後到終結,其間一定會反反復複歷經許多事情。

那麼我們究竟能從中學到什麼?我覺得我們一定學會了寬容、體諒。

其實,我這個人自身多少有點大男人主義。但我的大男人主義並不是要我愛的人為我端茶送水伺候我,我的大男人主義是,外面有任何麻煩都由我去扛,她在家幹她該幹的事,享受她該享受的,她有自己的事業,我絕對支持,但是外面有麻煩的話,請她躲到最後方。畢竟,我是這個家的一家之主,我應該拿著武器保衛我的家庭和愛人。  在我內心,我一直把我的家看成是一個城堡,我就是這個城堡的守護者,這與我的身份地位和職業並沒有關係。

我覺得一個男人,既然敢做就要敢於承擔,不要鬼鬼祟祟,我很瞧不起那些暗中傷人的人,誰的眼睛都是雪亮的。

其實我很喜歡自己唱過的一首歌,名字叫《可以再等》。這首歌是我的好朋友邰正宵幫我寫的,最後,這首《可以再等》收錄在我的專輯《說謊》裏,儘管這首歌並不是這部專輯中的主打歌曲,但卻是我最喜歡的一首。

當時,我在錄音室錄這首歌時,我真的掉淚了。因為它寫得簡單太到位了,這首歌寫的是一個人靜靜地等待愛情,後來他碰到了自己喜歡的女人,可是,他卻不能像其他人那樣正常地去愛,因為他的語言和行動很可能就會傷害到她,比如一起去看場電影,就會有人把這件事大肆炒作,好像兩個人做了什麼見不得光的事,而這個女孩子卻很無辜,她也許根本就是一個普普通通的公司職員,與演藝圈沒有任何關係,在別人的惡意誹謗下,她卻可能被說成個封面女郎。

所以,聽這首歌時我感觸良多,這首歌在最後還提出一個解決的方式就是:等吧,等待愛情的降臨,等到真正的愛情敲你的門時你再打開門。其實這和我的愛情觀是直接衝突的,因為我從不隱藏我的愛情,我不談戀愛,我怎麼結婚、生小孩,我不可 能先生小孩兒然後再結婚吧,在這方面我是很傳統的。  在我眼裏,其實幸福是什麼?愛情是什麼?家庭是什麼?無疑就是靜靜地等待愛情的到來,甚至可以再等!

 

0

阅读 收藏 喜欢 打印举报/Report
  

新浪BLOG意见反馈留言板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