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载中…
个人资料
范思威
范思威
  • 博客等级:
  • 博客积分:0
  • 博客访问:950,008
  • 关注人气:153
  • 获赠金笔:0支
  • 赠出金笔:0支
  • 荣誉徽章:
正文 字体大小:

范思威:八一怀旧,军歌永远嘹亮(图)

(2008-08-01 15:25:18)
标签:

范思威

来生不分手

身不由己

北方天狼

八一

建军节

集结号

士兵突击

娱乐

分类: 心情日记

 范思威:八一怀旧,军歌永远嘹亮(图)

 

    父亲和母亲出生在动乱的年代,对军人的形象总有着特殊的感情。很小的时候就常听爸妈唱军歌,耳濡目染下,我对军歌也有着特别的感情,喜欢军歌的大气磅礴,喜欢军歌的立志高远,也许通俗歌曲就是从这里开始的吧? 

 

军歌的奋进效应

 

    我生长在和平年代,没有经历过战争,而父辈们是从那些艰苦的岁月走过来的。我们处于两个时代,但音乐贯穿了整个大世纪。当年的战争不容易,是军歌鼓舞了军人的斗志,振奋了军人的精神。直到现在,在军营里,战士们训练、吃饭、睡觉的时候,也都要唱一些军歌,因为只要军歌嘹亮,士气就永远不减。

 

    军歌中我最喜欢听《中国人民解放军军歌》,这支歌应该算是军歌中的代表了,听这首的时候脑海里总会浮现出军队长征的情景。《团结就是力量》很多人一起唱时最有气势。有一次走到大学里,看到学生们军训时,也在唱这首歌,很怀念我的军训时光。《一二三四歌》是大家最熟悉的,每一个字唱出来都带着干劲和力量。

 

    常听这样的军队歌曲,经常让人振奋,心情也好。人长大了,面临的竞争就比较多。用这样的歌给自己打打气,振作精神继续前进。 

 

军歌在不断升华

 

    过去我们还在唱《游击队歌》,唱《小小竹排江中游》,我们也唱《红色娘子军》……这些老电影的军歌曾经影响一代又一代的老老少少。渐渐的,以军队为题材的电影、电视剧以及歌曲也随着时代的发展而不断的升华。

 

    军营里的艰苦和辛酸是每个人都知道的。一个普通的百姓要想成为真正的战士,就需要更多的锻炼。伴随电视剧主题追求真实、血肉的同时,军队题材电视剧的主题曲也在大气磅礴之上更增添了真实感。有时,听到的歌并不是像过去在听一个战士的心声,而是通过军歌可以再现一幅幅真实的画面。

 

    《士兵突击》主题曲《轨道》、《集结号》主题曲《兄弟》、《狼毒花》主题曲《无限光荣》……尽管唱的都是军营、都是兵,但是这些歌也早已脱离了生硬的表达,增加了更多的感情表达方式,更多的艺术元素。 

 

军中的思乡情节

 

    想起军谣,我最先想起是《十五的月亮》、《说句心里话》。这些歌一唱起来,许多军人都会落泪。军人思想家乡,是个永远都解不开的结。

 

    想起这些歌,就想起这些人。每个军人心中都有一个思乡情结。他们过年不能回家,没有正常的节假日,不能和家人聊天……背井离乡,背负着国家的责任。

 

    想到军人,不仅仅想到一排排整齐的队伍,一杆杆挺直的脊梁,还想到的是月光之下,不眠军人的家书和泪水。这种思念,就想一杯苦茶,喝着苦,品着却意味深远。

 

    今天是建军节,纪念建军81周年,我重新拾起我的军歌情结,表达一下对军人的尊敬和理解。每个人的生活和经历都是对自己心智的历练,但愿每次遇到坎坷时,心中都有一个声音响起——

 

只要生活在,军歌永远嘹亮!

 

 

 MV《来生不分手》

 

 

 

博主推荐

范思威:八一怀旧,军歌永远嘹亮(图)     范思威:八一怀旧,军歌永远嘹亮(图)     范思威:八一怀旧,军歌永远嘹亮(图)
 

范思威:做父亲做明星,两手都要硬(图)

范思威:《赤壁》,一场华丽的杀戮(组图)

范思威:我不会用音乐换面包(组图)

范思威:有多少红色经典可以重来(组图)

范思威:盗版猖蹶让我欢喜让我忧

范思威:诚征《来生不分手》专辑封面

范思威:《来生不分手》为什么删去我的演唱镜头

范思威:《来生不分手》打艳情牌,亮悲情底

范思威:《来生不分手》不比艳照门,脱也要讲艺术

范思威:“艳情”绝对是个健康字眼儿

范思威:男人可情,可色,不可淫

范思威:谁说地下歌手上不了卫视台面

范思威:音乐圈也是一个奥运赛场

范思威:《昨天你哭了吗》?今天笑笑吧!

范思威:童年时和长大后的四种改变

范思威:草鞋是船,爸爸是帆(组图)

范思威:新曲《我们不是说好了吗》即将出炉 

 

 

在线试听:范思威《来生不分手》 

 

0

阅读 收藏 喜欢 打印举报/Report
  

新浪BLOG意见反馈留言板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