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载中…
个人资料
范思威
范思威
  • 博客等级:
  • 博客积分:0
  • 博客访问:950,418
  • 关注人气:153
  • 获赠金笔:0支
  • 赠出金笔:0支
  • 荣誉徽章:
正文 字体大小:

范思威:《赤壁》,一场华丽的杀戮(组图)

(2008-07-28 11:45:45)
标签:

范思威

来生不分手

身不由己

北方天狼

赤壁

吴宇森

赵云

关羽

娱乐

分类: 说三道四

 

范思威:《赤壁》,一场华丽的杀戮(组图) 

 

    《赤壁》在褒贬不一的众说纷纭中落下帷幕了,可“三国热”还在大家心中留有余温。

 

    我也是一个“三国迷”,从小就喜欢背这些武将的字啊号啊。可能在每个男人的心中都有一个英雄情节!而《赤壁》正在一个群英逐鹿,英雄辈出的时代发生。

 

    《赤壁》描述的是一场三国时期的战争故事,杀戮镜头颇多,但是看起来十分华丽。导演吴宇森以拍动作片闻名国际,在《赤壁》中他的暴力美学又得到了一次生动的诠释。

 

    赵云第一次亮相,在新野之战中单骑救主,骑着白马在废墟中冲杀,长枪连挑十几名曹兵,手刃数十人,枪出有声,快慢动作尽显赵子龙武功高强、战无不胜,把一位孤胆英雄塑造的血肉丰满,充分展现了常胜将军赵子龙的威风。

 

    关羽在铜镜阵前亮相,一夫当关,万夫莫开,之后又因马踏蜀国战旗返回敌军之中,视曹操而不见……这些情节设计得都非常好。但个人认为,关羽是马上英雄,从不见他金戈铁马,是不是会感觉遗憾?关羽抛刀、收刀间斩敌无数,武打动作的设计新意独特,但或多或少让人有些不解:为什么关云长不是舞刀摧敌,而是要插刀在地,赤手空拳去打呢?对于这一点,网上的评论非常多。也许,吴导认为这能够把红脸关羽的武公形象更好的诠释出来,不骑马、不舞刀亦将招式演示的出神入化更能体现关公的“绝伦逸群”啊。

 

    有时候,美不一定是温柔和细腻的,也可以是粗犷、豪放的,就如我们常念叨的张飞。三国里的张飞一向是黑脸大汉。想起张飞,就能想到一个胡如杂草、肌肉结实、浑身黝黑的猛汉。在《赤壁》中,吴导设计的张飞的狮吼、撞马等情节也令人记忆深刻,再现了张飞勇猛无比的特质。

 

    提到孙尚香,不得不夸她是个烈女。巾帼莫让须眉在孙尚香身上体现的淋漓尽致。她的烈比穆桂英还智,比花木兰还坚。在魏军探子报告之际,一记短箭直入敌人咽喉,快、准、狠,眼疾手快、干脆利落,一个美字尽现眼前。 

 

范思威:《赤壁》,一场华丽的杀戮(组图)

范思威:《赤壁》,一场华丽的杀戮(组图)

范思威:《赤壁》,一场华丽的杀戮(组图)范思威:《赤壁》,一场华丽的杀戮(组图)

  

    吴宇森充分消化了中国古代战争中的智慧,设计出八卦阵、破马阵,让每个人的武戏都有看点,再加上摇着羽扇、囊中计多的诸葛亮和表情镇定的周瑜穿插其中,极富节奏的镜头调度,让影片张弛有致、极具弹性之美。

 

    没想到,吴导能把一部血腥的战争片注入众多的华丽元素,使得一场历史战争在如今也敢杀戮与华丽伴随而出,实在是难得。这是中国史诗电影的一部巨作,亦是中国电影史上一次全新的突破,一个华丽的转身。

 

 

 

 MV《来生不分手》

 

 

 

在线试听:范思威《来生不分手》 

 

 

博主推荐

范思威:《来生不分手》打艳情牌,亮悲情底

范思威:《来生不分手》绝美宣传海报

范思威:《来生不分手》为什么删去我的演唱镜头

范思威:《来生不分手》不比艳照门,脱也要讲艺术

范思威:“艳情”绝对是个健康字眼儿

范思威:男人可情,可色,不可淫

范思威:谁说地下歌手上不了卫视台面

范思威:音乐圈也是一个奥运赛场

范思威:《昨天你哭了吗》?今天笑笑吧!

范思威:汶川《别哭》,我却流泪

范思威:童年时和长大后的四种改变

范思威:草鞋是船,爸爸是帆(组图)

范思威:新曲《我们不是说好了吗》即将出炉

 

0

阅读 收藏 喜欢 打印举报/Report
  

新浪BLOG意见反馈留言板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