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载中…
个人资料
姜春康
姜春康
  • 博客等级:
  • 博客积分:0
  • 博客访问:1,482,988
  • 关注人气:6,634
  • 获赠金笔:0支
  • 赠出金笔:0支
  • 荣誉徽章:
正文 字体大小:

刘谦:“华人之光”依然光芒四射

(2018-02-15 09:19:59)

刘谦:“华人之光”依然光芒四射

 姜春康

 刘谦:“华人之光”依然光芒四射


二狗说,各家春晚卯足了劲亮相,如雨后春笋般欣欣然张开了眼,真是好不热闹。尤其让人欣喜的是,在湖南卫视春晚和13号安徽卫视春晚中,观众们又看到了那个“伟大”的魔术师——刘谦!他欢呼而雀跃,恨不得飞了起来!

 

和狗哥一样,对刘谦大师的归来,浆糊我倍感欣慰啊,刘谦用实力表明:“华人之光”依然光芒四射!作为中国电视魔术节目的代表人物,其带给80后、90后等不同时代的观众以深刻的记忆,可以说这既是一种情怀所系,也是一种难以磨灭的记忆。仍记得,节奏感实力强的刘大师一出现在春晚,就让人眼前一亮,对魔术实力的把握,对观众情绪的调动,对现场反应的掌控,都透露出其不仅仅是专业的魔术师,更是魅力十足的娱乐大师。

 

“华人之光”刘谦回来了,仍如当年一样光彩照人,光芒四射。只不过,一样的魔术大师,却让我们感受到了不一样的刘谦,多了一份从容,多了一份岁月的沉淀。湖南卫视春晚中,刘谦拿着一个壶,诉说了一段如梦似幻的故事。精彩表演,实力演绎,震撼如昨。过气和封杀,只不过是一场虚无缥缈的谣言,刘大师用效果魔幻依旧的表演证明,“英雄只是沉寂,而从没未走远。”

 

从发型到表演,小胡子跃然而立,刘谦变了,他更加具有男人味,更具有成熟的人格魅力。从业多年,足迹遍布了世界30多个国家、200多个城市,500多个电视节目。真正被大家熟知,则是在央视春晚中,刘谦总共上过四次。数据说明一切,大师就是大师,即使沉寂,实力仍在,魅力更足。仍记得,2009年的《魔手神彩》,刘谦将董卿的戒指变到鸡蛋里,可以说是一战成名,成为了家喻户晓的魔术王子;仍记得,太多80后和90后的童年回忆,原来的他,干净帅气,喜欢穿白衬衣,喜欢戴各种配饰,喜欢把发型吹得很飘逸。同样仍记得,他是中国历史上第一位魔术明星,是历史上唯一获得魔术界最高荣誉"美国魔术艺术学院"年度魔术师大奖"大奖的中国人;也仍记得,在他最辉煌,事业上正处于上升期的时候,突然间,就销声匿迹了。那是刘谦在日本录制一档新年节目时,身着马褂在节目中对日本喜剧演员志村健扮演的“城主”行跪坐礼,被网友误会“下跪日本天皇”。 对于网友的讨伐之声,刘谦经纪人澄清表示,是翻译出了错。但仍有部分媒体肆意歪曲事实,以“跪拜”“被封杀”为题进行新闻报道。后来,光明网 、凤凰网、搜狐网、比特网、天极网均已对曾发布相关不实报道进行公开致歉,面对恶意歪曲,刘谦没有怨言,而是微微一笑,谣言终究是谣言,金子依然是金子。

 

“华人之光”,光芒仍在。过去的时光,刘谦带给中国人无比多的快乐和感触,质感丰富,情怀满满。如今,大师沉寂后重焕光芒,勾引更多中国人对魔术、对过去、对人生、对娱乐的美好回忆。除了湖南春晚《摩壶》,还是安徽卫视春晚《千里挑一》,魔术依然惊奇无限,依然让人见证奇迹,依然传递出魔幻的精彩,依然光芒四射,依然情怀满满。青春的“谦哥”,变成了成熟的“谦叔”,多了几份从容,多了几份感恩,多了更多幽默,多了更丰富的人生体验。2014年,刘谦与妻子王希怡领证结婚。2015年,太太生下儿子,刘谦升级为人父。的确,有了家庭之后的刘谦更多的心思都放在了家庭这边。但事实上,这两年他也并没有消失。参加了两个综艺,一个《说出我世界》,另一个则是现在大火的《吐槽大会》,玩起了段子说起了脱口秀,甚至还拿下了那一期的talk king

 

漂亮!曾经家喻户晓的魔术大师刘谦,从未走远,他只不过在灯火阑珊处,静静地感受,静静地沉浸在生活的淬炼。他,已经成了一个时代的记忆,谁都无法抹去。依然会让人见证奇迹,依然会笑对生活,依然会魅力无限,光芒四射。

0

阅读 收藏 喜欢 打印举报/Report
  

新浪BLOG意见反馈留言板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