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载中…
个人资料
姜春康
姜春康
  • 博客等级:
  • 博客积分:0
  • 博客访问:1,482,988
  • 关注人气:6,634
  • 获赠金笔:0支
  • 赠出金笔:0支
  • 荣誉徽章:
正文 字体大小:

《解忧杂货店》: 给暖到泪目的治愈系王俊凯打call

(2018-01-03 22:10:41)
分类: 娱乐浆糊

《解忧杂货店》: 给暖到泪目的治愈系王俊凯打call

 

姜春康

 《解忧杂货店》: <wbr>给暖到泪目的治愈系王俊凯打call


二狗说,电影《解忧杂货店》的暖燃上映,让他这个亟需治愈系解救的人儿,终于得到了有效缓解,仿佛喝了非常可口有用的心灵鸡汤。尤其值得给治愈系王俊凯扮演的小波打call

 

诚如狗哥言。由著名作家东野圭吾小说改编,韩杰导演、韩寒担任艺术指导,王俊凯、迪丽热巴、董子健领衔主演的同名电影《解忧杂货店》,可谓是今冬最暖的新年大餐。众所周知,《解忧杂货店》被誉为东野作品史上最感人、最温暖的非推理小说,中国电影版的未映先“响”,不是观众慕名而至影院。

 

值得一提的是,除了成龙、秦昊、郝蕾等多位重量级戏骨同台飙戏,流量小生王俊凯的表现也是可圈可点。王俊凯在电影中饰演善良敏感,却是实实在在的行动派小波。偶然来到神秘的解忧杂货店,意外“解锁”了时光大门,开启了一段关于爱和梦想的奇幻旅程。可以说,该片忠实还原了原著内核——“现代人内心流失的东西,这家杂货店帮你找回”,一封封跨越24年的往来信笺,引出一段段直戳泪点却又满载温情的故事,令无数观众在这个严冬心生温暖,感动满满。

 

从角色上看,小波就是一个使者,就是一个代言,他无意闯入解忧杂货店,意外发现时光通道。作为使者,他在与过去不断来往的信件中链接了未来,而过去的人与现在的人也都由此收获了自己想要的解答和崭新未来。作为一个代言,他不仅链接了未来,让他人找到人生答案,自己也也得到治愈,收获温暖与力量传承解忧精神,传递出浓浓的正能量么。时下,很多人都有不同的烦恼和困惑,从生活到梦想,从家庭到事业,皆如此。小波的出现,既让电影《解忧杂货店》如实映射了现代人的内心困境,也疗愈有着极强的代入感,触及观众最柔软心房。这种共鸣,更容易让人感慨。

 

从演技上看,治愈系的王俊凯将小波的善良敏感拿捏得恰到好处,不做作,既有本色成分,更有努力的结果。有一场让人深刻的阳台戏,王俊凯的爆发的小宇宙让人难以忘记。影片中,小波压抑的情绪,在滴落的泪水和充满力量的肢体表达中一一展现,不仅真实代表了小波的心情,更有力凸显了王俊凯很强的爆发实力,进步神速,让观众刮目相看,很自然很合理也很让人心疼,激动之余忍不住喝彩,疯狂为其打call。这样的“神演技”,既得意于王俊凯的自身“基因”,更重要的是“汗水”。因为拍摄之前,王俊凯不仅做了充分准备,也安排表演培训,这显然对于塑造人物很好。就是在片场,王俊凯也会与导演沟通讨论,表达自己对角色的想法,从而呈现出更贴合人物性格的表演,这样的结果也直接让王俊凯和小波有机融合,从而呈现出最好的小波,最好的王俊凯。

 

在演技这条路上,没有捷径可走,不努力不成活。王俊凯的努力,让观众看到了感情真挚的小波,他的善良和真诚,细腻真挚走心,让人暖到泪目,具有极强的“疗愈”效果,这也难怪有观众直称:“90后的演技教科书”,“人设非常好”,“形象绝对优质”。

 

在张艺谋导演力作《长城》中,王俊凯曾用一款少年皇帝的华丽造型成功抢镜。在《青云志》中,王俊凯又变身仙气飘飘的古装少年,在《我们的少年时代》中,王俊凯王俊凯变身棒球少年,运动风的造型十分有活力。如今,在口碑一路飙燃的《解忧杂货店》中,又让我们看到了精彩的小波,也看到了同样精彩却有很大进步的不一样的王俊凯,他不仅是人气小鲜肉,不仅唱跳俱佳,不仅是流量小生,更重要的是演技在不断提升,实力是逐步增强。这自然会给喜欢他的观众们很多惊喜,憧憬期待他能有更多的电影作品,饰演更多的角色,通过演技展示出更好的自己。

 

不妨给暖到泪目的治愈系小波,给演技越来越好的王俊凯疯狂打call

0

阅读 收藏 喜欢 打印举报/Report
  

新浪BLOG意见反馈留言板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