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载中…
个人资料
姜春康
姜春康
  • 博客等级:
  • 博客积分:0
  • 博客访问:1,482,988
  • 关注人气:6,634
  • 获赠金笔:0支
  • 赠出金笔:0支
  • 荣誉徽章:
正文 字体大小:

龚蓓苾:重塑“铁扇公主”,打破演艺束缚

(2017-11-05 16:25:01)

龚蓓苾:重塑“铁扇公主”,打破演艺束缚

姜春康

 龚蓓苾:重塑“铁扇公主”,打破演艺束缚


龚蓓苾:重塑“铁扇公主”,打破演艺束缚







《大话西游》的故事中,至尊宝与紫霞仙子的爱情故事恐怕是无人不知,无人不晓,也让无数人感怀、落泪。除此之外,性格火辣,拥有一把芭蕉扇的铁扇公主也让众多人赞佩。或许是因为她刚烈的性格,又或许是她的敢爱敢恨是现代女性所缺乏的,又或许是她不受拘束,大胆示爱的本真等。如今,龚蓓苾在古装魔幻爱情喜剧《大话西游之爱你一万年》中重塑了“铁扇公主”这一角色,企图以“新”的姿态去表现别具特色与魅力的“铁扇公主”。从龚蓓苾本身而言,却也有一股高贵、典雅与贵气的气质,符合“铁扇公主”身份与气场;从龚蓓苾演绎的方式与态度来看,她总能以自己的方式,让自身的特性与角色融合为一,去创造一个观众喜欢的“铁扇公主”。龚蓓苾:重塑“铁扇公主”,打破演艺束缚

 

由刘镇伟、朱锐斌执导,黄子韬、尹正、龚蓓苾等主演的《大话西游之爱你一万年》讲述了至尊宝历经尘世后,追随唐三藏西行取经的故事。在这个故事里,龚蓓苾扮演的“铁扇公主”本身就是高贵的代表,一举一动都散发出令人无可抗拒的气派。于是,龚蓓苾在处理“铁扇公主”时,会在适当的场合去表现她的优雅、英气迷人的一面。例如,当一袭红色衣饰装扮的“铁扇公主”从客栈走向街角,静静地走,时而虏出迷人的微笑,让无数人沉醉。龚蓓苾拿捏到了“铁扇公主”此时的内心情感,先是买酒而不得,眼神中流露出小小的失落;尔后,采用昂头、慢走的方式去勾勒“铁扇公主”本身的不俗之气;其次,用迷人的微笑刻画出“铁扇公主”内心的柔情。短短的几分钟,龚蓓苾就表现出了三种不同的人物情感,着实令人震惊。

 龚蓓苾:重塑“铁扇公主”,打破演艺束缚

既然说到“柔”,就不得不提铁扇公主面对爱情的“柔”,因为她与至尊宝,与六耳猕猴的爱情恰恰是“柔”的写照。龚蓓苾曾经也演过不少处于恋爱时期的角色,如《独自等待》中的李静、《爱情呼叫转移》中的吴倩等。所以,在处理“铁扇公主”恋爱时的状态,也显得游刃有余。面对着六耳猕猴的“撩”,龚蓓苾能将“铁扇公主”骨子里的柔情与甜蜜散发出来,一颦一笑都具有了沉迷于爱之中的欢乐感。然而,遭受到六耳猕猴的欺骗时,龚蓓苾先通过“不相信”的方式展现出人物生气与渴望得到解释的可爱一面。然后,则采取质问的方式,狠狠地瞪着六耳猕猴。这种细腻情感的把握,龚蓓苾很有戏。

龚蓓苾:重塑“铁扇公主”,打破演艺束缚 

除了“柔”之外,“刚”则是“铁扇公主”最大的性格特征。就像那把芭蕉扇一样,一出手,力量无人抵挡。面对着六耳猕猴与牛魔王的欺瞒,铁扇公主异常的气愤,拿出芭蕉扇就是一阵狂扇。在这场为代表的戏中,龚蓓苾融入到“铁扇公族”这一角色的世界,按着人物的精神气质,真实地反映了一个不愿相信被爱情欺骗又敢于追求爱,表达自己内心情感的女人的内心世界。当龚蓓苾站在六耳猕猴和牛魔王面前,露出愤怒的表情时,一下子就让我们看到了“铁扇公主”的刚烈气质,让人赞佩不已。

 龚蓓苾:重塑“铁扇公主”,打破演艺束缚

龚蓓苾在《大话西游之爱你一万年》中凸显出了“柔”与“刚”的双重特质,她有时候柔情似水,温柔如阳,有时候又冰冷高贵,让人高不可攀,又有时候能“火力全开”,傲娇地处理情感纠纷……但是,从龚蓓苾的一举一动,一眼神,一回眸,都让我们看到了“铁扇公主”身上迥然不同的魅力。这是龚蓓苾的表演才能,也是她创造经典角色时带给我们的惊喜。

龚蓓苾:重塑“铁扇公主”,打破演艺束缚

 

0

阅读 收藏 喜欢 打印举报/Report
  

新浪BLOG意见反馈留言板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