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载中…
个人资料
翁宰相-高端品牌战略
翁宰相-高端品牌战略 新浪个人认证
  • 博客等级:
  • 博客积分:0
  • 博客访问:489,981
  • 关注人气:6,468
  • 获赠金笔:0支
  • 赠出金笔:0支
  • 荣誉徽章:
正文 字体大小:

舍得是一种大智慧

(2008-12-19 12:12:32)
标签:

大智慧

乐百氏

本土品牌

策划人

翁向东

中国

分类: 品牌定位规划

舍得是一种大智慧

传奇多半是从不平凡开始,而翁向东的开始也同样是我脑海中的一个感叹号。与他打过交道的企业家经常惊叹于他的发散性、逆向创造思维和对消费者内心深刻、细腻的洞察力,更佩服他在策划上的战略远见和系统思维。

在了解翁向东的经历后,我们发现这一切对他来说是很自然的事情:

少年时屡获国家级、省级作文竞赛大奖的文学尖子生,高中选择了理科,以高出大学录取分数线116分的成绩成为中国院士之乡—浙江东阳的理科高考状元,进入江南第一学府复旦大学。

在复旦校园里管理学院营销科班的四年历练,德鲁克、菲利普科特勒的精神闪烁,始于十里洋场的视野与广度,让儿时的那种特殊的钙质又开始蓬勃地发芽。

四年上海求学,十里洋场的浮华却没有侵蚀这个淳朴的学子。90年夏天,复旦大学校园内,一个事件强烈震撼了翁向东的心灵——在这个天蓝树绿、生命迸发的季节里,正广和汽水却平静的消失了。以前一直喝它的翁向东却心情很难平静。翁向东心底里暗暗鼓励自己,应该为中国品牌的崛起做点什么?

从那时起……他开始舍得。

舍弃像一些名校学子那样进入外资公司享受高额年薪的机会,他选择了本土品牌乐百氏。

舍弃在乐百氏因为他自己卓越策划功力的表现而带来的晋升机会,他选择了作为一个职业策划人,帮助更多的本土品牌成功。

舍弃稳定的高薪的工作,他开始了自己职业策划人的创业之路,在自己成熟的品牌理论与高超的策划功力的脚步下,在诚信与勤奋的脚步下,他一步一步执着的向前进。

舍弃和家人相伴的时间,一次次深夜,夜晚似乎也成了他的白昼;一个个周末里,周末似乎也成了他的工作日。年轻的他留给人们的似乎总是背影。

舍得是一种大智慧,正如翁向东自己当年操作的一个成功案例舍得酒,“为了梦想舍得和心爱的人分离,成就伟业舍得抛弃安逸浮华,商界精英舍短暂得长远,舍车得帅是一种大智慧。”这段文案不仅感动了消费者,也感动了翁向东自己,对“舍得是一种大智慧”的提炼是翁向东从自己的深刻感悟到对中国文化的深刻感悟,精准的品牌定位与公关策划,结果是水到渠成的成功。舍得是中国高端白酒领域营销费用投入最低,但根基最牢、成长性最棒的品牌。“首届《金凤凰营销奖》的最大奖项——中国实战营销案例奖”授予了杰信选送的舍得案例。

舍得是一种大智慧,不仅是翁向东成功案例里的品牌核心价值,更是翁向东自己真实的人生写照。

 

0

阅读 收藏 喜欢 打印举报/Report
  

新浪BLOG意见反馈留言板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