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载中…
个人资料
丁香晴空
丁香晴空
  • 博客等级:
  • 博客积分:0
  • 博客访问:2,423,856
  • 关注人气:391
  • 获赠金笔:0支
  • 赠出金笔:0支
  • 荣誉徽章:
正文 字体大小:

韩国围棋逆袭 百灵杯中国棋手大溃败

(2014-07-24 17:13:55)
标签:

百灵杯

朴廷桓

柯洁

江维杰

分类: 围棋

文:丁香晴空 http://blog.sina.com.cn/sunnyclove

 

今天百灵杯结束了十六强比赛,中国棋手延续了前天的颓势,在与韩国的对冲中出现大溃败。除江维杰和邱峻取胜外,其余5盘均告失利,损失的战力包括陈耀烨、柁嘉熹这样的顶尖棋手。八强中韩国占据了五席,完全扭转了三十二强中中国的人数优势,今天是韩国围棋一次成功的逆袭。

 

中国队从2013年初开始独揽世界大赛七冠,造成相当部分棋友的信心爆棚,甚至有人年初还说出今年不但要包揽冠军,连亚军也要全拿回来的“豪言壮语”。然而这一切都在今天的十六强战中被碾得粉碎,中国棋手甚至连取得八强的半壁江山都做不到。如果我们回首看看当年韩国全盛时期不多的几次中国棋手夺冠历程,我们可以发现今天的情况和当年是何其的相似!中国棋手先是在内战中损失了多位精锐,然后晋级的棋手大败于韩国棋手。我们现在不要说什么中国棋手的厚度优势,单单比一下棋手的高度,我们发现我们的等级分前十名已经难觅踪影,而韩国前两位朴廷桓和金志锡还意气风发的等着下一个对手。

 

诚然,围棋和足球一样都是圆的,胜胜负负对于棋手和队伍来说都是很正常的事情。但今天的大败还是让我们回忆起十多年前那种刻骨铭心的痛。幸好目前状态最好的柯洁和江维杰均表现了很好的状态,加上老将邱峻的获胜,仍然为中国保留了一些夺冠的希望。

 

我们看看八强的对阵:

邱峻 VS 金志锡(韩)

江维杰 VS 安国铉(韩)

柯洁 VS 崔哲瀚(韩)

朴廷桓(韩) VS 陈时暎(韩)

 

其中朴廷桓和金志锡挺进四强的可能很大,另外两场则是江维杰和柯洁很有机会,如果半决赛中国可以扳平人数上的劣势应该是比较可能的结果。

 

希望中国棋手不要输给东施效颦的韩国国家队制度。

0

阅读 收藏 喜欢 打印举报/Report
  

新浪BLOG意见反馈留言板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