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载中…
个人资料
丁香晴空
丁香晴空
  • 博客等级:
  • 博客积分:0
  • 博客访问:2,423,856
  • 关注人气:391
  • 获赠金笔:0支
  • 赠出金笔:0支
  • 荣誉徽章:
正文 字体大小:

柁嘉熹LG杯世界棋王战夺冠 90后冠军队伍继续壮大

(2014-02-13 14:33:04)
标签:

lg杯

柁嘉熹

周睿羊

体育

分类: 围棋

文:丁香晴空 http://blog.sina.com.cn/sunnyclove

 

在刚结束的第18届LG杯世界棋王战决赛决胜局中,柁嘉熹中盘战胜周睿羊,以2比1的战绩成为中国第15位围棋世界冠军,同时也由三段直升为九段。第18届LG杯也是中国男子棋手的第26座世界冠军奖杯,也是中国棋手在LG杯上的六连霸。1991年1月15日出生的柁老让90后冠军队伍继续壮大。

 

柁嘉熹LG杯世界棋王战夺冠 <wbr>90后冠军队伍继续壮大

决赛中的柁嘉熹

 

我们可以看到,在有男子世界冠军头衔的15名中国棋手中,除马晓春(2冠)、常昊(3冠)、古力(7冠)和孔杰(3冠)4人外,其余的俞斌、罗洗河、朴文垚、江维杰、周睿羊、时越、范廷钰、陈耀烨、芈昱廷、唐韦星和柁嘉熹等11人都是一冠王。本次LG杯决赛的另外一方周睿羊本来很有希望率先摘掉这个一冠王的帽子,但近来世界大赛上的“李世石魔咒”——即战胜李世石的棋手如果能打入决赛最后都夺得了冠军——还是帮助了在16强战中淘汰了李世石的柁嘉熹,让他一举摘掉了“最强三段”这个称号,昂首进入九段的行列。

 

在网络讲解中,韩国棋手朴正祥说:“中国每一个世界大赛的冠军都不是同一个人,现在中国没有明显的第一人,群雄并起的人海战术才是最可怕的。”可以说在中国等级分排名前20名的棋手,其实都具有冲击世界冠军的能力。这个高度和厚度是中国围棋全面压倒韩国的保证。

 

下一个新科世界冠军将会是谁?让我们拭目以待。

0

阅读 收藏 喜欢 打印举报/Report
  

新浪BLOG意见反馈留言板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