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载中…
个人资料
丁香晴空
丁香晴空
  • 博客等级:
  • 博客积分:0
  • 博客访问:2,423,856
  • 关注人气:391
  • 获赠金笔:0支
  • 赠出金笔:0支
  • 荣誉徽章:
正文 字体大小:

从理光杯新秀赛看中国的新锐厚度

(2012-12-26 17:36:57)
标签:

围棋

理光杯

谢尔豪

范廷钰

95后

分类: 围棋

文:丁香晴空 http://blog.sina.com.cn/sunnyclove

欢迎关注丁香和晴空的微博:http://weibo.com/sunnyclove/

 

今天理光杯围棋赛/混双赛/新秀赛在中国棋院开战,其中新秀赛棋手的参赛资格是:凡已经办理注册登记的,持有本年度准赛证的三段以下及2012年新入段的棋手,并且在1996年1月1日以后出生的方可报名参赛。通过预选参加本赛的十六名小棋手是:李钦诚、於之莹、乔智健、郑胥、李翔宇、刘兆哲、邱金波、韩一洲、黄云嵩、范胤、公彦宇、谢尔豪、辜梓豪、马逸超、黄昕、杨楷文。其中的谢尔豪由于进入了首届百灵杯世界围棋公开赛半决赛而广受关注,然而在第一轮中谢尔豪执白以1又3/4子败于公彦宇。百灵少年在理光新秀赛本赛来了一个一轮游。

谢尔豪在百灵杯本赛中连胜芮乃伟、山下敬吾、金显灿、李康等高手进入四强,其实力不容忽视,然而似乎为了证实他所说的:自己在同年龄段中只能排在前五,“像黄云嵩、柯杰等人都很厉害。”这名不到14岁就进入世界四强的小棋手没有在同年龄段的棋手比赛中走得更远。然而,这恰恰让我们看到了中国的新锐厚度。

从等级分上看,这批小棋手中等级分最靠前的是排名并列第95的黄云嵩和李钦诚,以及第97位的柯洁,排名124位的谢尔豪只能屈居第4,这可能也是谢尔豪所称自己只能排在前五的一个原因。然而这次淘汰谢尔豪的公彦宇尚比他还低20位,从这点上看,95后的这批小棋手已经形成了相当的厚度,随时可能在大赛上爆发取得好的成绩。

另外看到一个消息说应氏杯决赛的后三局由明年一月推迟到三月,这样即使范廷钰夺冠也无法打破李昌镐的世界大赛冠军的最年轻记录。不知道这个消息是否会对小范有一些影响?但相信1996年出生的小范会让韩国方面在了解中国95后新锐棋手的厚度的同时看到其高度,希望早日看到95后早日取得第一个世界冠军,相信他们中间一定会有打破李昌镐年龄纪录的人出现。

附:本届理光杯新秀赛本赛棋手等级分及排位(截止2012年8月31日)

从理光杯新秀赛看中国的新锐厚度

注:郑胥和马逸超为今年7月底定的新初段,在8月底的等级分名单上没有他俩的名字和分数,按照等级分的规定职业初段的起始分数为2240分,大概排在名单上的第200位左右。

0

阅读 收藏 喜欢 打印举报/Report
  

新浪BLOG意见反馈留言板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