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载中…
个人资料
丁香晴空
丁香晴空
  • 博客等级:
  • 博客积分:0
  • 博客访问:2,422,724
  • 关注人气:391
  • 获赠金笔:0支
  • 赠出金笔:0支
  • 荣誉徽章:
正文 字体大小:

写在Windows 8发布前的话

(2012-10-25 17:27:23)
标签:

微软

触摸显示屏

平板电脑

windows

it

分类: 技术

文\丁香晴空 http://blog.sina.com.cn/sunnyclove

欢迎关注丁香和晴空的微博:http://weibo.com/sunnyclove/

 

Windows8今晚就要发布了,作为微软的第一个向触屏电脑转变的系统,其对传统电脑的使用体验是非常差的,特别是已经习惯了传统电脑的用户。难道微软铁了心让现在大多数还在使用键盘鼠标的用户必须寻找其他的操作系统么?坦白的说,晴空不是不喜欢触屏系统,而是觉得微软在失去市场的情况下走入了岔路,在急于拓展平板电脑市场的情况下,抛弃了传统电脑用户。我们有理由相信在传统Windows XP和Windows 7上出现的微软产品更新换代减速的现象可能会在Windows 7用户到Windows 8的升级上再次重复而且更加激化。

晴空对Windows 8曾经有一个很大的疑问,如果我们有了22或24英寸的触摸显示屏(似乎还没有),有人愿意整天在以前电视那么大的屏幕上整天挥舞手臂来进行操作Windows 8么?手臂挥动的幅度和频率绝对可以让一名电脑用户的手臂锻炼量接近一名体操运动员。或许在我们的显示器由14寸、17寸扩大到21寸以上后,却不得不重新缩小到14寸!而触屏电脑的使用习惯也会有很多问题,因为你必须保证手和眼睛在很近的位置协作。这样做的直接后果就是:长期低头使用触屏电脑会致颈椎病,而端起来放到眼前则会致肩臂疲劳。晴空认为所谓的触屏电脑终究会因为不符合人的使用习惯而最终失败,或者说我们不想让Windows 8系统成为颈椎病或者肩臂症状医生的绝好赚钱机会。不知道微软设计Windows 8的人员是否了解,那些使用平板电脑的人并不想把它们变为工作中也离不开的工具。晴空仍然认为平板电脑和整天要使用的传统电脑在目前技术下是无法融合的。Windows 8做不到这一点,也无法引领这个转变。

那么市场将会对Windows 8的发布作何反应呢?相信大部分仍在使用键盘鼠标的用户仍然会停留在Windows 7上,如果最终他们得不到技术支持的话,那么Mac OS或许将是他们中至少一半人的选择。对于硬件厂商来说,影响最大的恐怕是键盘鼠标的生产厂商(当然前提是Windows 8用户足够多),以及显示器生产厂商(大屏幕或将成为历史)。但是晴空无法想象一个没有键盘、没有鼠标、没有机箱的全触屏电脑时代的出现。不是因为技术趋势,而是因为人自身的使用习惯!

谨以此文对Windows 8的发布做个纪念。

0

阅读 收藏 喜欢 打印举报/Report
  

新浪BLOG意见反馈留言板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