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载中…
个人资料
丁香晴空
丁香晴空
  • 博客等级:
  • 博客积分:0
  • 博客访问:2,423,856
  • 关注人气:391
  • 获赠金笔:0支
  • 赠出金笔:0支
  • 荣誉徽章:
正文 字体大小:

中国围棋可以从李娜法网夺冠学到什么?

(2011-06-05 21:04:24)
标签:

李娜

央视体育频道

中日围棋擂台赛

中国围棋

体育

分类: 体育

文\丁香晴空 http://blog.sina.com.cn/sunnyclove

 

北京时间6月4日(巴黎当地时间4日),中国金花李娜在法国网球公开赛的女单决赛中以二比零:6-4/7-6(0)的比分胜出,创造历史成为第一个捧起网球大满贯赛单打冠军的亚洲选手,书写了中国网球灿烂的辉煌时刻。

 

李娜的胜利和当时刘翔在110米栏的奥运冠军可以相提并论,都是中国体育里程碑式的成绩。而聂卫平在中日围棋擂台赛上的辉煌战绩以及女排五连冠虽然也是当时划时代的成绩,但是其影响力仅限于中国国内和相关的运动领域,并没有造成轰动世界的影响。而看看前期的乒乓球和羽毛球,尽管夺得了多项世界冠军,但其影响力也和此次李娜夺冠也是无法相提并论的。

 

再回想一下前端时间老聂和央视体育频道之间的争论,我们可以看到央视这次主动调整时间直播法网决赛,实际也是看到李娜打入决赛以至夺冠产生的巨大影响乃至带来的巨大广告商机。因此在这个商业化的社会,央视转播什么或是不转播什么确实是以其收视率和经济效应来评判的,所以产生了某位领导身兼数个协会的副主席之事。试问,如果围棋在国内的商机很大,同时再让某领导也身兼个围棋协会副主席,那么或许央视对围棋的转播以及节目时间都会好商量一些吧。

 

仅仅几年前,围棋还是电视转播的宠儿,直到现在被原本几乎没有什么人关心的网球大步超过,其差别不是靠几个人呼吁几句或者喊几声能解决的,中国围棋必须走更加彻底的职业化道路,走商业化运作途径,吸引更大的投入和广告投入,这样才能真正从网球学到东西。

 

 

0

阅读 收藏 喜欢 打印举报/Report
  

新浪BLOG意见反馈留言板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