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载中…
个人资料
徐德亮
徐德亮 新浪个人认证
  • 博客等级:
  • 博客积分:0
  • 博客访问:4,856,613
  • 关注人气:1,492
  • 获赠金笔:0支
  • 赠出金笔:0支
  • 荣誉徽章:
正文 字体大小:

南非世界杯,再见

(2010-07-12 05:10:31)
标签:

杂谈

荷兰输了,西班牙赢了。虽然两个队打得都不好,虽然这不是一场足球比赛,这只是一场犯规大赛,但西班牙还是赢了。

 

比赛之前起了一卦,卦象显示荷兰会赢,困顿不堪的一百一十六分钟过后,西班牙终于进球了。我的卦在和章鱼哥的预测PK中完败。但西班牙获胜依然是众望所归,虽然这场打的不好,但他们的不功利,或者说不绝对功利,更接近于足球的本体。

 

在欢呼和狂喜和泪水之中,大力神杯被捧了起来,之前的疲劳、思睡、无聊都过去了,无论足球变成什么样,最终都会让我们感动。六十四场比赛、呜呜祖拉、章鱼哥、马拉多纳的大胡子、勒夫的围脖、开幕式的蜣螂、闭幕式的大象,都永远留在了我们的记忆当中。

 

世界杯,对球迷来说,其实就是人生的里程碑,如果没有世界杯,我们谁还能记得94年、98年,甚至02年的夏天我们都做了些什么?十年之后,不是球迷的群体,又有多少人能想起2010年的七月,他们曾经有什么样的人生?他们在哪上班、在跟谁聊恋爱?只有球迷,就算再过二十年、三十年,垂垂老矣的时候,提起2010年,春天做过什么,可能不记得了,秋天见到过谁,可能想不起了。但只要提到夏天,提到南非,他们一定会跟你津津乐道,那年是怎么样的熬夜看球,怎么样的痛骂呜呜祖拉,怎么样的鄙视功利足球,怎么嘲笑卡卡鲁尼法国意大利,当时街头的大排档是什么样,当时的电视能收多少台,当时上班是几点打卡,迟到会扣多少钱……一切的一切,本可能忘记的一切,都会因世界杯而清晰起来。

 

人一辈子都在路上走,会有一些事情起到“打点”的作用,就是里程碑。世界杯在球迷心中,天然地每四年打上一个点。人生走出去很远,那些打点的地方永远不变,那些走过的里程碑永远在那里,无论你什么时候回头,它都在那里。

 

南非,再见。

 

再见,世界杯!

 

 

0

阅读 收藏 喜欢 打印举报/Report
  

新浪BLOG意见反馈留言板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