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载中…
个人资料
水菓严虹
水菓严虹 新浪个人认证
  • 博客等级:
  • 博客积分:0
  • 博客访问:1,632,145
  • 关注人气:10,768
  • 获赠金笔:0支
  • 赠出金笔:0支
  • 荣誉徽章:
正文 字体大小:

严虹:她世界——画由心生

(2019-10-19 15:28:33)
标签:

水果

文化

艺术

严虹

                        严虹:她世界——画由心生

她世界:画由心生

文/严虹

这是一个令人眼花缭乱的“她世纪”,社会对女性既宽容又开放,容纳了无数女性的激情和梦想。在这个女性的黄金时代,涌现了一批用艺术表达自己思想的女性。想策划一个女艺术家的展览的想法由来已久,因为她们的作品更纯粹、更细腻、更悲悯、更包容、更平等、更无求。 

“她世界”参展的九位女艺术家作品风格迥异,呈现不同纬度的探索,她们画的是自己内心思考的“视界”。但凡能够触动我的作品大多带有强烈的情感属性,这九位女艺术家的作品更侧重于对情感的表达,艺术无疑为她们的情感表达提供了更广泛的空间。

严虹:她世界——画由心生

雷双的绘画是源自一个充满生命虚无感的人转化出来的艺术现实。她的向日葵是一种极为绚烂的诗意化的内心表达,她将自己的艺术创作比喻为虚无深渊旁的舞蹈。

严虹:她世界——画由心生

李俊的绘画是一座秘密画园,她的画具有心理疗愈功能。她画生命中感知到的意外与疼痛,欢乐与悲伤,荒诞与想象,以及对人生苦短的哲学思索。
严虹:她世界——画由心生
南嫫的作品具有文学性,她的绘画是以文字叙述的状态描绘了文字深处的感受。像一扇通往心灵的窗户,透过它可以看出南嫫眼中所见的人生世界。
严虹:她世界——画由心生
张晓红的作品展现了她对生活的感悟和体会,绘画是她传达内在精神世界的途径,也是她以自身独特的眼光看待事物,并不断揭开事物表象、探寻世界真实本质的过程。
严虹:她世界——画由心生
周虹的作品通过魔方的方式来解构历史,打破人们思想上对事物固有的观念和认识,展现历史人物和事件的真实性和多面性,让这些历史人物和事件得到拓展和升华。
严虹:她世界——画由心生
左玉的绘画表达方式是比较含蓄婉转迂回顾左右而言它的。她的画是她本性的自然流露,具有非常浓郁的女性气质,她创作出来的作品带有她生命历程中独特的DNA。
严虹:她世界——画由心生
李蕾的绘画最引人注意的是画面色彩与人物的对比关系。她的作品非常动人,她画了许多柔软的瞬间,把女性内心的敏感细腻复杂浪漫定格在画中。
严虹:她世界——画由心生
刘梅子用绘画描绘真实生活,她的创作就是她的生活。她爱画生活中的场景,这些画面是她用心灵捕捉的生活瞬间。她的绘画是对冗长重复单调乏味现实生活的消解。
严虹:她世界——画由心生
姜淼的表达方式是柔软的,画面非常具有禅意。她从个人的感受出发,女性的细腻和直觉,是她创作以来一直延续的主题。从她的画面里,可以看到她鲜活灵性的精神世界。
当代艺术不止方法论,更是价值观。“她世界”参展的九位女艺术家画由心生,画所思所想,画她们眼中的“视界”,在艺术的世界寻找精神的意义。

严虹2019年8月31日写于北京

严虹:她世界——画由心生

0

阅读 收藏 喜欢 打印举报/Report
  

新浪BLOG意见反馈留言板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