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载中…
个人资料
古都剑客
古都剑客
  • 博客等级:
  • 博客积分:0
  • 博客访问:1,879,087
  • 关注人气:227
  • 获赠金笔:0支
  • 赠出金笔:0支
  • 荣誉徽章:
正文 字体大小:

诗歌:燃烧的蜡烛---给我母亲节的母亲

(2007-04-02 19:57:34)
标签:

亲情

蜡烛

诗歌

母亲节

分类: 随笔
    前言:昨天,路过城市的花店,看到了关于母亲节的提示。夜里,朋友发来信息:母亲节了,我们是否会去看看妈妈?……天亮的时候,我依然忙个不停,回家已经不能,亦没有时间给母亲写下心底要说的话,能做的唯有在紧张的时间里,抽空写下此言,连同多年来对母亲的怀念置顶,以此告慰我的母亲和她的节日,以及祝福天下所有的母亲!
 
    昨天,在我生活了六年的故乡,当踏着泥泞,在雨丝中渐渐走向母亲坟茔的时候,我无法再向前迈出那沉重的一步,泪水模糊了前方的路……今天,我只能蘸着泪写下这篇文字---给我的母亲。
 
当我在梦里的妻子为我点燃三十六根蜡烛
我蓦然回首  怎么也没找到
陇上领着我
锄禾日当午的母亲的身影
再也找不到  月光下的床前
那双看着我从睡梦中醒来的慈祥目光
再也找不到了
你每天扶着门框
顾盼我归来的焦急情态
再也找不到了
四年前的今日
你双手虔诚地合十  向苍天
为我祈祷  祝福的音容
 
母亲呀!  母亲
我那劳苦终生的母亲
含着泪  我一找再找
找遍了故乡的田间地头
    那里曾有你播种的身姿
    那里曾深深地印下你
    披星戴月辛勤劳作的足迹
我找遍了村中的大街小巷
    那里有你呼唤我
    回家的亲切声音
    那里留下了你碾米磨面的脚印
我找遍了你经常捶洗衣服的河畔
    那里你给了我欢乐的童年
    那里有你用河水洗净我
    脸上污垢的怀念
 
我找!  我找呀
母亲!  我那坚强而又善良的母亲
你在哪里
  你在哪里呀
是又到田间栽种
是又去为我年迈的爷爷洗衣
还是又到我奶奶的坟上烧纸祷告
    祝我们平平安安
是又去找算命先生算算我的命运
    算算我归来的时间
    算算儿子们哪个乐哪个愁
 
所有的寻找都是茫然
所有的呼唤都无回音
母亲  你的音容笑貌依旧
却再也找不到你那熟悉的身影
母亲呀!  母亲
我那恩比天高  情比地厚的母亲
你在哪里呀
你---在---哪---里
老屋洞开的窗口上
再也见不到那盼到我们平安归来
释重而舒心的笑容
饭桌上  再也品尝不到
那挟进我们碗中的菜香
睡梦中蹬到床下的被
再也没有谁拾起给我盖上
委屈的哭诉里
儿子脸上的泪
再也没有谁去揩拭
 
母亲呀! 母亲
我那是我是命鬓发斑白的母亲呀
在路上  梦惊醒  酒醉中  痛苦时
再也听不到母亲您
轻轻地抚摸着我的长发
温柔地唤着我乳名的安慰声
----丰! 我的丰儿
 
母亲呀! 母亲
你在哪里呀
你---在---哪---里
三十六根烛光里
我端起酒奠苍天
我端起酒祭大地
祈求不要有风  不要有雨
千万别吹打灭我的蜡烛
让她照我  再做一次努力
让她照我  再做一次寻找
 
啊!我找到了  找到了
母亲呀母亲  你就是我眼前燃烧的
一---根---蜡---烛
你日日夜夜地燃烧着
给我生活以光明
照亮我行程的路
 
母亲呀母亲
失去了你才知道思念你
今天  这一杯水酒
我敬给你  请你
伸出抚摸过我一万次的手
安慰过我一万次的手
再抚摸我一次  请你
再让我好好看上你一眼
再让我靠在你的肩膀歇息一整天
    一整天……
 
 
链接---写在母亲节:来世,还做您的儿子
 

0

阅读 收藏 喜欢 打印举报/Report
  

新浪BLOG意见反馈留言板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