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载中…
个人资料
青鸟在风中
青鸟在风中
  • 博客等级:
  • 博客积分:0
  • 博客访问:2,952,818
  • 关注人气:2,520
  • 获赠金笔:0支
  • 赠出金笔:0支
  • 荣誉徽章:
正文 字体大小:

疯狂的房市

(2016-10-04 12:55:28)
标签:

房事

午餐

与子偕老

房产

分类: 开心一笑

             

最近事儿特多,感想也多,但总有些欲言还休。索性节省口水,让看帖的朋友,也可以省点时间。


1.

今年是个疯狂年,这房价长到恨天高,于是,觉得差不多了的老美邻居们,都逃离或者正在逃离的途中,比方,我爱着的Clela,准备搬去Oregon跟儿子住,一生的东西卖的卖,扔的扔,小件在打包走,能挪动的植物送给我,房子也准备上市卖掉。


我的同学逃了,江江逃了,其实,我也想逃,想找一处城,与子偕老。于是,正式启动了疯狂的房事。


鉴于现在的家实在太方便,想先觅一处房买下来,将来退休搬过去,在网上做了不少功课,周末走了几处地,可远远没有图片上好,比方,我想要的青山绿水,绿油油的大后院,有着白色的栅栏,养鸡养羊种点果树花菜,可现在都是房子特别漂亮,前后院很小,缺水的加州,更没有像美东那样的大绿地,好容易找一处有水的,却只有一个Save way买食物,都不知道哪里有图书馆,医院等公共设施;而房价越高的地方,生活方便了,可交通堵塞,哪里像家?如此,又何必搬家?


失望而归的途中,巧遇一片农庄,一层的小楼,砖块围起来的前院,绿树攀藤的各色花儿,爬满围墙,后院也是无限大,几只母牛在晴空下,悠然地食草。这个屋子有点符合我想象的家的样子,突然想,我想要的家,不就是童年生活时的农村吗?今年,带着梦想去了美东八天,也是一路搜索,跟以前自己想象的家也是非常不一样,于是想,此时彼地,故乡也早就换了模样,更别说在这异国他乡了,不谈失望。


看来,我心里的家,只能永远留在心里,像记忆里的故乡一样。


2.

寻家的途中,女儿用手机找餐馆,我们无限好奇中东的食物,全世界很多国家都遭到恐怖主义袭击,我们也有点怕怕,但寻刺激的心是可以理解的。


这家餐馆其实也不能叫正经餐馆,只是一家小型超市的一侧划来煮食,摆了三五张小桌。超市前面还没有几辆车,我们怀疑食物是不是不好吃,不过,总是要试试,这是吃货们的口头禅。我开玩笑说,人家在美国开餐馆,赚了钱会不会拿回去搞事?先生应道:指不定呢。


既来之则安之,能不去打仗的国家,就可以试试他们的食物,何乐而不为?


一如所想,进门就没给我们好脸色,女儿去角落里的饮水器上拿杯水,卖肉的人用又凶又厌倦的眼光盯着她:你要喝水?女儿应了一声,赶紧取水回到桌子边来。


鸟儿眼睛近视兼老花,不戴眼镜,看到人跟没看到似的,所以,基本上不会去留意别人的眼色,在超市各处转悠一会,总想买点中东的特色产品,结果,买了一个旧金山产的大饼,一盒咖喱,还有一盒绿茶,被先生和女儿笑话:人家那光秃秃的山,哪里产绿茶?后来带回家的饼,无比热情向外甥女和她朋友推荐,人家吃一口客气地跑开了。


等了好一阵,午餐菜端上来,人家的米不一样,像小虫子,真要说好吃的,就是羊肉了,很独特的风味,烤制得不干不湿,女儿喜欢吃羊肉,拉我去新疆餐馆吃了好几次羊肉全席,不过,这餐馆的羊肉,却是女儿说的,截至目前为止吃到的味道最好的羊肉。


整个超市加餐厅,就我们三张特别的脸,人家说的也是自己的语言,羊肉好吃,但邻桌不客气的短暂对视,的确让人如芒在背,而超市里来买东西的女人,不也没有用头巾遮脸吗?鸟儿一如既往地拍了几张菜菜和墙壁上的镜框,反正也不认字,如果念念真主阿拉,能不能对我们友好一点?关键时候,我觉得人要做叛徒是很容易的。


先生和女儿要我小心了,收银台那有摄像头,乱拍照,小心人家砍你,不会吧,不过,还是赶紧把手机收起来,乖乖地快速吃完,快速离开。


回到家,跟朋友谈起这座城市,他笑笑说,please be careful at this city, as there are a lot of gangs there. 转了一圈,回到家中,看着宽阔的前后院,很满足,也许,真正的家,其实就在这,可很多时候,我们一如对身边的人有些淡漠一样,只有离开远点,才会发现,原来你真正爱着的,就是你的身边人。


当然,不管房事如何疯狂,继续做功课,寻寻觅觅,说不定哪天就梦想成真了。

疯狂的房市

A lot of gangs,原来是这样的。

疯狂的房市


0

阅读 收藏 喜欢 打印举报/Report
后一篇:等  雨
  

新浪BLOG意见反馈留言板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