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载中…
个人资料
高胜宁
高胜宁
  • 博客等级:
  • 博客积分:0
  • 博客访问:1,060,888
  • 关注人气:1,212
  • 获赠金笔:0支
  • 赠出金笔:0支
  • 荣誉徽章:
正文 字体大小:

飞跃梦想,写在奥运会倒计时100天来临之际

(2008-04-27 22:22:41)
标签:

it

分类: 花花心情

文/花里花外

 

1990年,我8岁,整个村子里唯一有一台14寸的黑白电视机,每天晚上我都会拿着小板凳,去村头看电视,成了孩提时代快乐的记忆,整个村子的大人小孩劳累了一天都会拥挤在一块不大的操场,看新闻,看电视剧,看体育比赛。1990年,亚运会开幕式的那一天,整个学校的学生围在学校的小操场,瞅着那台小黑白电视机,第一次感觉居然和奥林匹克的距离是那么的近,第一次我的脑海里深深的懂得了“中国”两个字,每当电视机里传来国歌的声音,我知道,中国队肯定夺冠了。

 

1996年,我离开了故乡,那年我12岁,去离家乡300公里以外的地方上中学,在那个不大的城市里,我第一次见到彩色电视机,第一次在电视里看到红色的国旗伴随着国旗升起的样子,第一次在电视里看到天安门广场上升国旗的雄壮。1997年7月1日,我做为中学生代表参加了当地举行的迎香港回归升国旗仪式,第一次真正感觉到,当目送国旗升起的那一刻,我的鼻子有股酸劲,第一次面对国旗升起的时候,我流泪过。那一年,我第一次见到电脑,第一次听过这玩意居然能连接到任何一个地方,可以和很多人说话。那一年,所有的球迷都难以忘记悲惨的“十强赛”,那一年老榕写下了互联网上的传奇文章《大连金州不相信眼泪》,那一年,留下了很多……

 

2000年,我18岁,20世纪的最后一场奥运会在澳大利亚的悉尼举行,那一年,我第一次在电视机前认真地关注了所有的比赛,国旗在澳大利亚的悉尼上空升起了28次,每一个中国人落泪了28次,我依然记得2000年9月22日那一天,6次升起国旗的激动,那一刻,我真正的懂得了什么是爱国,那一年,我成年了,我整整18岁。2001年7月13日晚上,随着全中国12亿人的惊天一呼,整个地球随之一颤,“2008年,奥运会将在北京召开!”

 

2004年,我大学毕业,背起背包,远走他乡,开始了人生的真正旅程,那一年,我每天流连于网络,熟悉了论坛的灌水,在网上注册了一个至今还在用的ID:花里花外。随着雅典奥运会结束,交接到中国人手里的那一刻,我暗自发誓,2008年,我一定要去北京看奥运。

 

2007年的夏天,我丢下了在上海所有的一切,带着三件衣服,怀里揣着700块钱,独自一个人来到了向往已久的北京,下了火车的第一件事,就是在感受飘在天安门上空的红旗,我大呼:北京,我来了!

 

2008年,北京,全世界都注视着北京,奥运,距离倒计时即将100天,奥运,真的来了。我们每一个中国人,都能感受到祖国心脏的颤抖,每一天,做好自己的事,便是最大的爱国。奥运圣火虽然在国外遭到扰乱,但她即将完成在海外的使命,即将开始在中国大地上的传递,我们需要每一个人的激情,更需要每一个人的冷静!

飞跃梦想,写在奥运会倒计时100天来临之际

0

阅读 收藏 喜欢 打印举报/Report
  

新浪BLOG意见反馈留言板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