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载中…
个人资料
大卫独夫DE吴志伟
大卫独夫DE吴志伟 新浪个人认证
  • 博客等级:
  • 博客积分:0
  • 博客访问:142,849
  • 关注人气:254
  • 获赠金笔:0支
  • 赠出金笔:0支
  • 荣誉徽章:
正文 字体大小:

分享#吴志伟:灵魂在路上#来源:东方旅行网

(2012-05-16 00:19:20)
标签:

大卫独夫

摄影旅行

吴志伟

媒体采访

旅游

分类: 大卫独夫的那一点小事

吴志伟,灵魂在路上 2012-3-25 作者:管理员 来源:东方旅行网

http://www.g805.cn/cgly/aj/041619392.shtml

当人们的生活遭遇困境时,旅行往往是一种很好的选择。真正的旅行带来的不仅仅是精神的放松,更需要灵魂的安宁。市面上关于外国游记的书着实不少,而大卫独夫吴志伟的《埃及:灵魂在祈祷》《印度:绝望与惊喜》《尼泊尔:与天堂的约会》这三本书却有一种独特的精神气质,即行摄的灵魂。

  书的独特气质来自作者本身。书的腰封上这样介绍吴志伟,他是一个带着相机游走世界的旅人,一个用情感铭刻历史的侠客,一个向往灵魂清洁的CEO。吴志伟,旅行让他找到了中年危机的解决之道,也掀开了他人生最为精彩的篇章,从坐上飞往外国的飞机开始,他就成为了一个随着梦想而迁移的人,埃及、尼泊尔、印度,不是他的旅游目的地,而是追问灵魂归处的中转站。

  2008年,他的《埃及:灵魂在祈祷》出版,这本书也让我们看到了他对旅行的见解:旅行,不是暴走,而是在一个陌生的地方用当地人的方式生活……而路走得更远,就越发现自己的苍白与无知。于是,他继续行走在喜马拉雅山南北,越过世界屋脊珠穆朗玛峰,进入“人与神从来都没有界限”的国度尼泊尔,然后又计划顺着恒河的源头走到入海口,从喜马拉雅走到孟加拉湾,在体验了尼泊尔与印度的习俗、文化、宗教、社会,甚至战争硝烟,并艰难出版了《印度:绝望与惊喜》《尼泊尔:与天堂的约会》后,马来西亚雨林、缅甸……的行程仍在继续。

  大卫的摄影技术自然不一般,其摄影作品曾获国际铜奖而被“世界华人艺术家”组织收藏,而他作为一名旅行者的勇气更值得敬佩,更欣赏他在书中用中国人的视角感受这些古老的异域文明,以及对尘世喧嚣的诘问,整个系列可以用“灵魂”一词一以贯之。从“灵魂在祈祷”“与天堂的约会”的书名就可一窥全书的宗旨。虽然书中有许多震撼的照片及实用的旅行技巧,如教你如何在举目无亲的异域获得陌生人的帮助,怎样解决旅行中的孤独感,怎样拍出称心如意的照片等,但最重要的还是在传统与现实交错的时空里感知文化、体验生活,使灵魂得到充实。他的语言描写平实,却不乏生动,有让人身临其境的感觉。如在《埃及:灵魂在祈祷》中,他作为当事者为我们描述了一场载歌载舞的婚礼后,又详细描述了埃及人对婚姻的重视,以及这重视背后的传统,使故事的厚度和文化感得以增强。而在《尼泊尔:与天堂的约会》中,大卫对陷入战争悲剧中的妇女和儿童寄予了无限的同情,封面上孩子眼中的恐惧似乎也在告诉我们,旅行不仅仅是走马观花,我们完全有能力做更多的事情。

  大卫以一个行者的方式喜爱着埃及、尼泊尔、印度的异国情调,而这些国家里那些友善的人、迷人的歌声和鼓点、特别的手工制品等都带给他无限的惊喜,但绝望也总会在旅途中不期而至。“绝望与惊喜”不仅仅是大卫对印度之行的总结,更揭示出了旅行乃至人生的本质。我们的灵魂在人生之旅中总会循环往复地遭遇绝望与惊喜,或许大卫的旅行对那些迷惑中的不知该如何面对绝望的人会是一个很好的解答。

  现在,去做想做的而且有能力做的事情吧,趁我们还活着!这是大卫给我们的一个建议。

0

阅读 收藏 喜欢 打印举报/Report
  

新浪BLOG意见反馈留言板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